【专题】探寻通用未来发展战略 体验"超级巡航"系统

2018年02月11日 17: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上个月,一张通用汽车“第四代Cruise自动驾驶汽车”照片引发业界广泛关注。照片中的Cruise自动驾驶汽车,没有方向盘,刹车踏板和油门。通用方面表示,Cruise自动驾驶技术以直接达到L4级别为目标,并计划于2019年在美国率先通过车辆共享实现商业化运营。

第四代Cruise自动驾驶汽车

  同月月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受邀前往美国,在洛杉矶开往旧金山的高速公路上,亲身体验了在SAE级别中属于 Level 2 的辅助驾驶系统——“超级巡航(Super Cruise)”系统。目前,凯迪拉克CT6搭载了“超级巡航”驾驶辅助技术,并已经在北美开售,未来也将会引入中国市场。

“超级巡航”功能开启按键

  对于自动驾驶战略,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明确强调,“通用在先进技术开发领域坚持‘两条腿走路’的策略”;同时,钱惠康与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分别就通用在华的本土化战略以及凯迪拉克的营销战略和经销商策略等问题做出回应。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右) 王跃跃 摄

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右二) 王跃跃 摄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爱车心语
聚焦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