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采风见闻:车市呈现两极分化 高档品牌表现活跃

2018年10月16日 10:40   来源:   

  转眼之间,轻松写意的“十一双节”已过去半月有余。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在此期间推出“十一见闻”系列采风报道,不求大而全,以点滴见闻,歆享读者,为“节后餐桌”端几盘开胃菜。

  进入2018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不佳,其中自主品牌陷入重灾区,目前主要依靠二手车置换以及消费升级来拉动需求;部分合资品牌也遭遇很大的挑战,北京地区消费者更是因车牌是“稀缺”品,而很少选择合资车型。然而,高档车似乎受到的影响不大,究其原因,高档车品牌在打价格战的同时更加注重整体服务,以吸引消费者。此外,新能源车型也逐渐崭露头角,被更多的消费者接受。而在商用车方面,“大板”挂车在使用过程中依然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小城镇在客运和货运方面对于小型电动车的需求则有着鲜明特色,A0级电动车或将在这里率先获得商机。

  与之对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分别推出《北京汽车消费升级 高档车拼价格更拼服务》、《“大板”运输亟待规范 小城镇出行电动化》、《高档车市场热度不减 二线阵营分化明显》、《荆州高档车消费渐兴 合资品牌遭遇压力》、《自主品牌受众广泛 二手车置换促进新车发展》、《消费"升降级"源于需求 SUV市场分化加剧》,以及《》等7篇文章。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爱车心语
聚焦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