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1系改头换面 高档入门级小车仍在培育

2015年06月23日 07: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谢源   

  德系三强总是在互相比拼中成长,并不断带动新的细分市场壮大。一谈到宝马新款1系的对手,自然会想到奔驰A级和奥迪A3,再加上雷克萨斯CT200h和沃尔沃V40,高档入门级小车的选择并不少,但市场空间和潜力仍待挖掘。

  宝马1系的中期改款车型已于上周末正式上市,这将是最后一款后轮驱动的1系车型,下一代1系已经确定将使用前驱平台开发,并基本确定进入国产的序列。

  新车配备了3款发动机6款型号,售价区间为25.6-49.6万元。新款宝马1系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外观上做了不少调整,换装了新的iDrive系统,动力方面依然是1.6T、2.0T和3.0T三款发动机。

  新BMW 1系运动型两厢轿车

  宝马1系自2004年推出,2008年登陆中国以来,即便绝对销量并不高,但口碑却在市场中得到迅速发展。在万众瞩目下,新宝马1系的推出,旨在挖掘今年轻消费为主体的市场环境。相信在推出之后,能够受到都市年轻一代的欢迎。从参加上市活动的观众年龄阶段来说,多数都是年轻的都市一族。这也从另一个层面反映了新宝马1系的产品受众与定位。

  新BMW 1系运动型两厢轿车炫彩上市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表示:“BMW 1系对BMW品牌创新、美学和动感进行了最精炼的表达。自2004年推出至今,已经获得全球200万客户的认可,每售出10辆BMW车型,便有一辆是BMW 1系。2008年,BMW 1系在中国市场上市,随即成为高档紧凑级细分市场的开创者,并连续7年稳居该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在未来,随着中国豪华紧凑级车型细分市场的逐步壮大,宝马日益丰富的紧凑级产品将会吸引更多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加入到BMW的大家庭中来。”

  宝马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致欢迎辞

  据了解,新宝马1系车型也经过了重重考验,浴火重生。如今的1系运动型两厢轿车整体设计也正如人们期待的那样与众不同。时尚、极具运动感的设计,1.6T到3.0T的发动机动力选择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新宝马 1系不仅在动力方面表现优越,还运用了许多智能科技,使汽车更加符合年轻一代的心声。另外,贯彻可持续性发展战略的宝马在新产品的节能减排方面也下了很多功夫,因此,全新BMW 1系的油耗表现也极为不俗。

  新BMW 1系运动型两厢轿车外观

  新宝马 1系运动型两厢轿车在格栅上做了细小的调整。更加宽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让汽车看起来十分立体。全新设计的前脸和车尾造型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感。

  驾趣如一,这是此次发布会的标语。与标语相契合,新BMW 1系采用BMW TwinPower Turbo 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动机,配备更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购车需求。同时作为同级别中仅存的后驱车型,再配合可变运动转向和50:50重量分配,新BMW 1系运动型两厢轿车富有的运动性。

建议零售价

  新宝马1系上市的6款车型为运动型两厢轿车118i领先型、118i都市设计套装、120i领先型、120i运动设计套装、125i M运动型和M 135i。毫无疑问,这几款车型的上市价格成为了活动现场人们关注的焦点。建议零售价则是25.6万元至49.6万元不等。

  车企跟随时代的步伐,不断推陈出新无可厚非。但要抓住消费者的心理期望依旧充满挑战。新宝马1系将目标人群放在了越来越具有消费能力的年轻一代,从产品的设计方面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时尚外观与高效动力兼得,相信这款车是热爱生活、追求新潮的年轻人的优先选择。(中国经济网记者 谢源)

(责任编辑:刘烨)

精彩图片
爱车心语
聚焦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