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新形势新要求 汽车业肩负转型升级历史使命

[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2017年工作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中,有很多都与汽车产业的发展息息相关。有的惠及汽车业,比如减税降费将进一步减轻汽车企业负担,而更多的工作则要求汽车业成为转型升级的“急先锋”。]

工信部部长苗圩:对新能源汽车骗补零容忍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新能源汽车在发展的起步阶段,政府给予一定的补贴的扶持,这是十分必要的。但是去年工信部也发现,有少部分的汽车企业铤而走险,用各种办法骗取中央的财政补贴,政府对这件事情是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罚。]

交通部李小鹏亮相部长通道 首谈“拥堵费”

[李小鹏说,拥堵是大城市病,要综合施策,打组合拳,上下联动、共同努力、标本兼治,长远结合、共同努力。拥堵费涉及面广,有关地方人民政府要广泛征求意见,形成最大范围的共识,在这个基础上科学决策。 ]

12.jpg

徐和谊:供给侧改革就是要做好"加减乘除"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中国汽车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近年来,汽车行业供给侧改革进行得较为缓慢,产能过剩只是表象,有效供给不足才是问题的本...

3.jpg

李书福:关注甲醇汽车、自动驾驶

2017年两会,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就甲醇汽车以及自动驾驶递交提案:建议尽快推动甲醇汽车在全国的市场化运行;以及审慎放开地图精确测绘,从而加速自动驾驶...

0.jpg

王凤英:破除新能源地方保护

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今年提交了两份议案建议:一个是关于破除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营造更加公平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消费环境的建议;另一个是关于完善汽车与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政策的...

7.jpg

张天任:微型电动车管理不能脱离实际

对于当前业内争论不休的微型电动车发展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建议,应该以改革导向推进微型电动车产业发展,切实满足老百姓绿色出行的需求。

“产业规模论”之三:百万辆释放自主走强信号
1.jpg

回顾2016年,自主品牌汽车已有长安、长城等跃上“百万辆”经济规模,而“百万辆”恰恰是自主品牌挑战合资车企的根本。未来,布局海外将成为自主品牌成长壮大的关键,而现代集团是一个可供借鉴的样本。

两极分化加剧自主品牌进入"淘汰赛"
2.jpg

中国品牌的乘用车市场份额经历了多月连续爬升之后,今年1月份开始出现了下滑,比上年同期下降1.5个百分点。不过,与自主品牌市场份额整体下滑形成鲜明对比,传祺、长安、吉利等强势品牌,依旧维持着数倍于整体市场的增长速度前进。

自主品牌汽车集体向上正当时
9.jpg

2016年,曾经长期被视作“只赚吆喝不赚钱”的自主品牌汽车最终上演了“逆袭”大戏。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1052.9万辆,同比增长20.5%,年销量首次突破1000万辆大关。

1月汽车产销环比下降 新能源车锐减74.4%
1.jpg

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6889辆和5682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9.1%和74.4%。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857辆和4978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3.8%和67.8%;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32辆和704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83.2%和89.5%。

新能源车:一线城市趋稳 二三线市场待激活
3.jpg

此前,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式增长更多来源于一线限购城市带来的示范效应,如今,二三线市场的增长潜力将被激活。

补贴退坡 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日趋理性
2.jpg

借着春节假期的机会,通过与几位相熟的好友的沟通和交流,记者发现大家在选择新能源汽车的过程中并非盲目,除了考虑品牌、政策补贴等因素外,也更加注重性价比和售后服务。

此起彼伏、前赴后继 三股势力催生“造车热”
10.jpg

此次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造车热”,有着国际化并与中国市场直接相关联等特点,参与者也由“业内”,发展到门外站了一大拨“野蛮人”。

网友热议共享单车:单车要共享更要共管
6.jpg

共享单车的出现,为大伙“出行最后一公里”带来了便利。然而最近,与共享单车有关的一些负面消息频传:济南一男子因恶意叠放共享单车被拘留;郑州使用共享单车需先缴停车费;再有甚至北京因充电维修问题,直接叫停共享电动单车。

自动驾驶技术其实是一个美丽的谎言?
13.jpg

接二连三的交通事故表明,自动驾驶在目前来说还不具备商业化的可能,仍然只是一个停留在试验阶段的美丽谎言。自动驾驶这个概念越来越火。除了先驱者谷歌,特斯拉、路虎、奔驰、宝马等等汽车厂商都在研究创造“明天的高速公路火车”。日本就将于今年的8月底推出首款 自动驾驶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