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两会】项兴初:配套政策护航自动驾驶

2019年02月28日 15:48   来源:安徽网   

  1月14日下午,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代表团会议。省人大代表、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建议,面对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我省要加强开放自动驾驶的应用示范。

  项兴初介绍说,去年江淮、大众合作不断深化,首款产品正式下线,同时江淮大众研发中心启动建设;而双方合作的第二款车型的量产也在稳步推进。

  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状,项兴初建议,针对省内车企制定相应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扶持政策,并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专项扶持基金,支持企业成长和市场开拓,以研发补助、税收返还等奖补政策替代现有的地方扶持政策。“同时要支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加大对智能网联研发的支持,加强开放自动驾驶的应用示范。”项兴初说,推广无人驾驶需要一个过程,相关部门更要制定配套政策,能够允许有一个区域可以进行无人驾驶,这项工作外地已经有先例。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爱车心语
聚焦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