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2021!“坚”字当头盘点 汽车产业CSR篇(上)

2022-01-29 0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查看余下全文

送别2021!“坚”字当头盘点 汽车产业CSR篇(上)

2022年01月29日 0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国民经济跃上新台阶;这一年,汽车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在各种压力之下仍然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努力克服芯片供应紧张、散点疫情爆发、政策法规调整等影响,连续13年蝉联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过去一年,“新能源、自主品牌和出口”无疑是汽车行业的三个关键词;产业结构进一步提质增效,强势企业(或品牌)进一步夯实优势,新品牌保持活跃,电动和智能已成趋势。

  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立足对产业的观察、行业的分析以及现场的采访、报道,选择在岁末年关之际,盘点2021年值得铭记的事件、企业(品牌)、人物、产品、社会责任等;并选用一个字——“坚”来总结、概括,将2021年的点滴呈现给读者,今日推出CSR篇(上)。

  企业社会责任的概念深入人心,在提升品牌价值的同时,更为企业创造出广阔的发展空间。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在制造业中始终占据重要位置。许多汽车企业在为经济发展做出长足贡献的同时,也在积极投身公益项目,这些温暖的行动获得了广泛认可,为社会和环境的进步贡献了力量。

  梅赛德斯-奔驰实践“可持续的责任之道”

  2022年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公益之旅的第15年,在这期间,奔驰及其经销商合作伙伴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始终深耕“自然之道”和“人文之道”,实践“可持续的责任之道”。

企业供图

  在环境保护领域,奔驰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开启以碳中和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创新行动,还将实施森林碳汇计划,助力生态经济发展。在文化弘扬方面,奔驰星愿基金将继续深化与故宫博物院和敦煌研究院的公益战略合作,搭建开放交流的平台,促进文化互鉴。在青少年公益领域,“安全童行”项目从寓教于乐、到思考建言、再到达成社会共识,将承载着对未来交通参与者和建设者的期待,迈向新台阶。

  宝马新增“BMW美丽家园行动”

  在“BMW童悦之家”项目十周年之际,2021年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携手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布“天行健计划”,计划2021年至2023年间,帮扶资助全国52个在2020年最后脱贫摘帽的原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的学校加入“BMW童悦之家”项目,推动乡村教育均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企业供图

  此外,2021年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还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及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宝马爱心基金,正式发布“BMW美丽家园行动”。致力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及国家公园建设。BMW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在“BMW中国文化之旅”,“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BMW童悦之家”基础上,将聚焦“文化保护”“社会发展”“环境保护”三大战略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对本土社区和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中国一汽“红旗梦想自强班”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2021年12月,中国一汽“红旗梦想自强班”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一汽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2021年“红旗梦想自强班”助学金1668万元,用于支持脱贫地区的万余名学生实现求学梦想,以实际行动助力人才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企业供图

  2018年,中国一汽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红旗梦想自强班”项目。目前,中国一汽累计向该项目投入公益资金6670万元,帮扶足迹覆盖15省108个国家级贫困县,累计开设“红旗梦想自强班”211个,受益高中学生10575名。2021年中国一汽更是推出了“红旗公益筑梦人计划”, 自2021年11月19日起,凡购买红旗H9和E-HS9的车主,可申请成为“红旗公益筑梦人”;新红旗将以每一位公益筑梦人的名义,向困难学子捐赠990元助学金。

  大众中国发布全新企业社会责任战略

  2021年初,大众中国发布全新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结合社会议题和自身优势资源,制定了低碳未来、教育、经济赋能三大战略领域,集团致力于在2050年之前通过全产品生命周期的碳减排实现碳中和目标。

企业供图

  2021年4月1日,大众中国在甘肃省武威市正式启动公益林项目,并表示未来10年将通过这一项目种植超过4000万平方米的乔灌木,进一步防止荒漠化,恢复生物多样性,同时振兴当地经济并改善当地居民生活。未来5年,大众汽车中国还将投资逾2亿元人民币支持低碳未来、教育和经济赋能三大战略领域的相关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并将始终不忘初心、坚守承诺,将相关项目逐步落实 。(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梦宇)

  相关阅读:

  辛丑牛年年度字——坚!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上)

  辛丑牛年年度字——坚!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下)

  送别2021!“坚”字当头盘点 汽车产业事件篇(上)

  送别2021!“坚”字当头盘点 汽车产业事件篇(下)

  送别2021!“坚”字当头盘点 汽车企业(品牌)篇(上)

  送别2021!“坚”字当头盘点 汽车企业(品牌)篇(下)

  送别2021!“坚”字当头盘点 汽车产业人物篇

  送别2021!“坚”字当头盘点 汽车产业车型篇(上)

  送别2021!“坚”字当头盘点 汽车产业车型篇(下)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