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2017年08月30日 20: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上半年的市场表现,已经为中国汽车产业敲响警钟。据中汽协数据,1-6月,乘用车市场共销售1125.3万辆,同比增长1.61%,增速比上年同期减缓7.62个百分点。其中,轿车的销量甚至出现同比下降3.17%的罕见现象。

  结合今年以来市场的整体表现、车企未来3-5年的产能规划,以及业内顶级专家的意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判断,我国汽车行业开始面临“产能预警”的严峻形势,即存在阶段性产能结构过剩的危险。为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根据调查和统计结果,以在国内市场领先的企业为案例,推出《中经车说:产能预警将至 汽车产业风光难再?》大型系列分析报道,通过《未来三年迎峰值 大众600万辆产能何处安放》《在华产能将达493万辆 通用返销海外寻出路?》《销量失速下滑 起亚百万辆产能或将遭遇危机》《销量骤降 新厂建成 北京现代165万辆产能堪忧》《大半产能放空 标致-雪铁龙在华发展鸣警钟》《站上百万辆规模的福特 会遭遇发展拐点么》六篇文章,希望及时提醒行业和企业,为整个产业及市场的良性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爱车心语
聚焦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