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家绪:长安和江铃重组 是"双方的结婚"

2010年03月10日 1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董琳)对于前些年长安江铃重组,外界的感觉是进展不大,双方受益不明显。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尹家绪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时表示,长安和江铃的重组,是"双方的结婚",是为了把长安和江铃的资源进行优势互补。>>>点击进入专题:尹家绪做客中经在线访谈

全国人大代表尹家绪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访谈

  尹家绪提到了两点支持,一方面,重组是长安和江铃双方都出于发展的愿望,从长安方面来说,走出重庆才能走出全国,而且长安缺乏轻卡、皮卡这样的车,江铃恰好有,而江铃没有轿车资质,双方联合实现了互补;另外一方面,沿长江布局,对江铃汽车所处的地位是比较好的。因为实现了把长安和江铃的资源优势互补,所以尹家绪才把长安和江铃之间的重组联合称为"双方的结婚"。

  就目前发展来说,尹家绪分析了"三步",第一步江铃控股在发展过程中,生产了轿车,一个汽车企业要生产轿车,品牌的议价和市场地位和卡车是不一样的,品牌的力度不足以支撑轿车发展;第二,汽车市场已经发展起来,各种品牌比较多,突然推出一个车型,如果没有特别出众的优点,很难占领市场;第三,江铃控股自身有一些问题,江铃股份发展得比较好,江铃控股弱一点。目前仅仅走了第一步。

  尹家绪回应外界"进展不大"的看法说,现在评价它不成功为时太早。因为从江铃股份来说,虽然产量增长不多,但是利润收益非常高,这就为进一步的战略合作提供了经济支撑。

(责任编辑:殷俊红)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