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玉华:轮胎企业必须走绿色制造的低碳经济之路

2010年03月13日 11: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董琳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董琳)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努力建设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和生产力模式。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商会副会长、三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丁玉华非常认同。他指出,轮胎产业要可持续发展,就要走低碳经济、绿色制造的发展道路,而"转方式、调结构"是轮胎产业面临的严峻挑战。点击进入直播专题:专访三角集团董事长丁玉华代表

三角集团董事长丁玉华

  丁玉华认为,发展新的生产力模式,应该具备以下的特征:一是绿色的产品,即在原材料选取和产品制造、使用过程中,解决碳排放问题,产品自身的安全性能方面要体现绿色环保健康的标准;第二是绿色制造,对产品从设计制造、包装运输使用到废除,整个生命周期要对环境的副作用达到最低,以至消除。在供应链和终端消费的各环节形成绿色产品的生态化。

  但这并不意味着必须丢弃传统生产模式,丁玉华认为,目前最主要的是要解决轮胎的转型升级问题,"转方式、调结构"是轮胎产业面临的严峻挑战。除此之外,随着汽车产业和交通运输业的快速发展,国内轮胎市场规模的扩大,产品生产和环境保护等都是轮胎制造业的突出问题,亟待解决。

(责任编辑:王思翔)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