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仲:东风今年销售收入或将超过目标2900亿元

2010年09月20日 13: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做客中经在线访谈(左:主持人程远,右:范仲)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0日讯(董琳)今年,东风在中国500强企业的排名从去年的30名跃升为第13位,同时位居汽车业首位。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在与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总监程远的交流中,对东风汽车公司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并表示,从1-8月份东风销售的情况来看,既定的2900亿元目标肯定会提前完成。【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范仲介绍说:"去年东风销售收入达到2600多亿元,销售汽车达到190万辆,去年利润超过170亿元。 " 在几家大型汽车企业里,成绩斐然。今年1-8月份,东风秉持"相对比较稳健的经营策略",业绩更加突出。与去年同期相比,汽车销量增幅达到46%,在行业中的位置继续提升。

  今年的营销机会是销售222万辆,销售收入2900亿,而范仲表示:"从1-8月份完成的情况来看,会远远超过这个目标。"即2900亿元的目标将提前完成。

  对于发展的乐观预计,来自于东风对企业"做大"与"做强"的准确把握。范仲称,未来在规模上,东风还要保持高速增长,继续借着中国经济发展、中国汽车工业高速发展的大好形势,把东风公司高速增长的势头保持下去。

  范仲紧接着也明确说:"我们把赢利能力作为最重要的追求目标,规模并不是我们第一位的目标。就是强和大的关系。简单的说,'大'就是规模,'强'就是竞争力、赢利能力。"要把企业做强做大,范仲坦言:"要把赢利能力作为第一目标,要靠品牌。"而用户对"品牌"认知的最重要方面就是质量,东风一直"把质量作为公司经营发展战略的第一位来考虑"。

(责任编辑:刘朋)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