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仲:东风为全国自主品牌汽车做贡献

2010年09月20日 15: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做客中经在线访谈(左:主持人程远,右:范仲)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0日讯(董琳)作为国内第一家真正自主建设的企业,在自主品牌问题上,业内外对东风的期望值很高。今天,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作客"中经在线访谈",他表示,东风确实在自主品牌乘用车领域起步稍晚,但在发展的过程中,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做了贡献。【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范仲解释说,东风之所以在自主品牌乘用车领域的起步晚,有主观因素,也有客观因素。客观原因是东风公司在上个世纪末发展困难。即便如此,在自主品牌上也未松懈。与法方联合开发的爱丽舍,是神龙公司所有车型中卖得时间最久的,也体现了东风的自主开发实力。

  然而,因为当时团队地处十堰山区,造成了部分人员流失。范仲说:"现在奇瑞的团队中有我们很多人。"所以,虽然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推出比较晚,但对全国的自主品牌做出了贡献。

  后来公司迁到武汉,东风的经济形势变好,人才流失也少了,而且也回来了很多人才。范仲表示,这几年东风公司在人才建设上下了很多工夫,包括有很多国外回来的。截止到2009年末,公司已拥有从事科技活动人员11677人,其中研究与试验人员6159人,拥有中高级技术职称6532人。2009年,全集团引进研发人才300多人,4名海外人才进入中央"千人计划"。

(责任编辑:刘朋)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