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玉华代表:三角集团在金融危机中赢得了发展机遇

2010年03月13日 12: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董琳)2009年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让各大产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但是,"危"中有"机",三角轮胎在金融危机下满足消费者需求,赢得了更多消费者信任。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商会副会长、三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丁玉华13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为我们介绍了金融危机给企业带来的启示。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专访三角集团董事长丁玉华代表

三角集团董事长丁玉华

  据丁玉华介绍,在2008年8月原材料通涨达到高点的情况下,9月份突然下滑,天然橡胶由3200美金下滑到1000多美金一吨。原材料价格下降的同时,汽车市场萎缩,大的跨国公司纷纷降薪、裁员、关闭工厂,这样的情况下,三角轮胎从危机中寻找机会。抓住消费者由激情消费转向理性消费之机,三角轮胎靠产品质量打入原本比较困难的市场领域,使消费者认知三角品牌,并稳定了一批固定客户。

  总结经验时,丁玉华说,我们不能轻视危机,在危机的情况下要调整和转变生产方式,调整我们的结构,转变发展过程中的生产力模式,建立以低碳排放、绿色制造的新生产力模式的模型,对轮胎产业下一步工作发展起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