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进巅建议统一对校车司机进行培训

2012年03月07日 19: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董事长李进巅做客“中经在线访谈”  摄影/王耀峰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梁梦晚)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董事长李进巅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节目时表示,应统一对校车司机进行培训。不仅包括司机的职业道德,还要包括培训司机应急处理能力。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李进巅认为,管理问题是校车普及的难点之一。他建议校车应该集中管理,以省或市为单位成立校车管理中心,实现四个统一。"一个统一就是要统一采购,保证购买车辆的质量是安全的;第二个统一就是要统一收费,防止乱收费;第三个是统一标识;第四个问题就是要统一对校车司机进行培训。不但要培训司机的职业道德,增加爱心、责任感。同时,还要培训司机的技能,特别是应急处理的技能。"

  李进巅认为司机应完全达到安全条例的要求。"比如每个孩子的座椅上都配备了安全带,如果有孩子忘记系安全带,在司机的操作台上可以报警,司机马上可以提醒孩子把安全带系好。车上还安排了GPS定位装置,可以在监控室中即时掌握车辆的情况等。"李进巅表示,如果司机完全掌握这些标准,孩子的安全是可以保障的。

  "在宽甸县,对校车司机还有一个更苛刻的要求,就是司机必须家庭和睦。如果司机与家属发生了口角,是不允许上路的。"李进巅认为,对司机进行的一系列教育和约束,校车安全会得到更大的保障。

(责任编辑:王思翔)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