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进巅:我国已具备使用液化天然气汽车条件

2012年03月07日 19: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董事长李进巅做客“中经在线访谈”  摄影/王耀峰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梁梦晚)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董事长李进巅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节目时表示,我国已具备使用液化天然气汽车的条件。目前沿海城市在建设或将要建设的进口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可供百万辆然气汽车用。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在今年李进巅的议案里提到了应大力发展液化天然气汽车。李进巅认为,解决尾气问题,最有效的办法是改变燃料。"在我们的实践过程中,我们国家最好的清洁能源就是液化天然气。"

  李进巅坦言,国外在能源结构上,原煤使用占30%,液化天然气占24%。中国的能源结构是原煤占70%,液化天然气仅仅占4%,差距很大。液化天然气在污染物的排放上比汽油减少85%,在空气污染上,要比汽油减少90%。"这样一个清洁能源,我们的资源又很充足,应该说现在是发展液化天然气最好的时候。 "

  李进巅坦言,我国具备了使用液化天然气汽车的条件。"最近几年,沿海城市正在建设或者将要建设的进口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有12个。这12个天然气接收站建成后就相当于我们国家有两条西气东输的管道,可以供给150万辆汽车使用。另外,我们国家有20多个地区在建设液化天然气工厂,将可以保障20万辆汽车的液化气使用。"

(责任编辑:王思翔)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