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处罚出租车公司上涨“份钱”案:限期整改 停办手续

2013年07月02日 13: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马喆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北京九尚出租汽车公司因私自上调承包金,被北京市运输管理局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停办所有运营手续,这是北京第一个因为上涨份钱处罚的出租车公司。

  北京市交通委就表示,北京九尚出租汽车今年4月份,在更新13辆运营车时,上调了承包金650块钱,并且这650块钱由单班车驾驶员来承担。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要求九尚公司立即进行限期整改,并且已经停办该公司所有运营手续,这也是北京首个因为上涨份钱而遭到处罚的出租车公司。

  上个月,北京市上调了出租车起步价格和每公里出租价,主管部门承诺,这些价格上涨部分收益将全部归出租车司机所有。但有出租车司机反映,部分出租车公司以上涨维修费让司机上保险等方式,变相上涨份子钱。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各家出租车公司,除了可以向司机收取份子钱以外,还可以收取三项费用,分别是汽油费、保险费和维修费。以维修保养费为例,每个月从几百块钱到上千块钱不等,很多公司强制司机要去指定的维修点修车,并且收取维修费。除了交强险这一项是必须要由出租车公司交钱以外,其他的险种公司可以让司机自己出钱,价格也不一定,各个公司要求险种也并不统一。所以出租车公司找借口变相上涨份子钱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出租车公司不能够变相上涨份子钱,更不许借更新车辆的名义上涨份子钱,司机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可以随时拨打96123价格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或者直接登录北京市运输管理局的官方网站进行邮箱投诉,对于司机反映的相关问题相关部门会组织专人调查,如果发现确实存变相涨价的现象,将对出租车公司进行严肃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斯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