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美国市场销量下滑 或将裁员

2013年07月03日 14:22   来源:环球网    

  美国《汽车新闻》7月1日消息,大众汽车集团在美国面临着销量下滑的局面,公司的目标是2018年销量达100万辆,其中大众系列品牌占80万辆,奥迪占20万辆。2012年,大众系列品牌销量为43.8133万辆,而奥迪为13.931万辆。虽然两种品牌都赢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但相距100万辆的目标相去较远。

  大众系列品牌的销量目前在美国停滞不前,整个五月,该品牌的销量都保持在16.9835万辆,而整个汽车市场的销量却增长了7%。

  问题在于美国产的帕萨特中型轿车销量平平。为了应对帕萨特低于预期的销量,大众4月份表示将裁掉500个合同工,减少在查特努加市(Chattanooga)的换班频率从而减轻帕萨特供过于求的状况。

  这一举措对于大众来说是一个退步,为了达到在美国市场2018年的目标,重新树立品牌形象。大众汽车集团2011年建立了查特努加市工厂,这是自1988年大众关闭宾夕法尼亚工厂后第一次在美国设立组装工厂。

  目前市场对重新设计后帕萨特的需求低于工厂15万辆的年产量,因为去年帕萨特在美国的销量仅为11.7023万辆。同时,大众也面临着来自日本汽车制造商的日益激烈的竞争,因为日元兑美元的汇率上升。

(责任编辑:施晓娟)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