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众山小、巡万里路,相伴一汽-大众揽巡共探大美新疆

2023-08-18 0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揽众山小、巡万里路,相伴一汽-大众揽巡共探大美新疆

2023年08月18日 0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

  巍峨壮丽、神秘莫测、活力四射……可以赋予给大美新疆的标签不计其数。而素有“小独库”之称的伊昭公路,更是将新疆的精华浓缩于一路,沿途的雪山、河流、峡谷、瀑布、草原和花海景观,变幻的天气,生动诠释出“一日看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景象。

  在夏秋交替之际,一汽-大众车队驶入伊昭公路,为一路奇景又增添了几分色彩。中国经济网记者驾驶一汽-大众揽巡身处其中,对旅途也充满期待。

  驶离驻地,揽巡充沛的动力、灵活的操控让其在城市道路行驶中游刃有余,若非窄路会车,很难感觉是在操控一辆如此“大块头”的车型。具体来看,记者试驾的揽巡380TSI车型,搭载的是动力、可靠性俱佳的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2kW,最大输出扭矩350N·m。同时,得益于车辆偏向轻快的调教,让其在起步阶段倍显灵动;中途超车时,只要“下决心”猛踩油门,车辆的动力爆发也不会含糊。此外,车辆还提供多种驾驶模式可切换,在日常道路上,经济、舒适、运动、个性化是最常用的模式,记者认为舒适模式下车辆油门、动力的匹配最为顺滑、惬意,而运动模式则更适合车少、路况良好的高速路段。

  离开市区后,车队很快驶入伊昭公路。但天公不作美,随着海拔的提升,大雾、雨夹雪齐袭,转过一个弯道,可能视野中就只剩一团白雾,能见度不足两米;甚至还能偶尔驶过被泥石流冲击过的颠簸路段,就连车内教练都表示,这是多天来,天气最糟糕的一天。记者心里没底,揽巡却是从容不迫,轻巧但不松垮的转向调教,让车辆可以轻松驶过每一处险弯,颇有“指哪打哪”的风范;此外,大众品牌经典的4 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则让车辆具备更强越野能力,从容应对复杂路况。

  新疆气候、景致的莫测一路都在,翻越一座小山坡,雾散了、视野开阔了,壮阔的草原尽收眼底,而穿越险途而来的揽巡更与景色交融一体,姿容更显动人。设计上,揽巡大而不臃肿,也没有刻意打造时下千篇一律的“硬汉”风格,而是刚柔并济更具辨识度,细节上的妙想也尽显新思。

  具体来看,揽巡外观设计以“牛”为创意灵感,前脸采用横向线条设计,多条亮黑格栅带让车头具有层次感和力道。横贯车头的灯带饰条一直延伸至车侧、结尾于反光镜下方,形似霸气的“牛角”,配合侧面较短的前后悬和较长的引擎盖,在视觉上尽显大气和稳重。还有点亮后的白色VW徽标,也很具美感。

  转至车侧,揽巡拥有锋锐的上下腰线,但其余线条却凹凸柔美,共同营造出丰富、多变的阴影曲面效果。顶部黑色悬浮式车顶以及黑色立柱,如公牛拱背般气势逼人,搭配21英寸锋芒轮辋,极具力量感。此外,大众独有的从A柱延伸至D柱的曲棍球杆造型镀铬条,则彰显了身份。

  揽巡车尾的VW徽标同样可以点亮,点缀于一体贯穿式尾灯中,更具设计感。尾灯设计同样很有看点,内构精致的LED灯组亮起时呈现X元素,辨识度极强。而车尾整体造型上的饱满、上翘,则彰显出了车辆的肌肉感。

  行驶伊昭公路、翻越天山不是旅途的全部,在接下来的草原轻度越野体验中,揽巡还展现了不俗的通过能力。切换至越野模式,剩下的交给4 Motion就可以了。

  旅途中,令记者印象深刻的,还有揽巡的“大”。空间上,揽巡车身尺寸为4949mm x 2015mm x 1772mm,轴距达到了2980 mm,让其拥有先天优势。同时,不勉强追求七座热点布局,让其实现了真正的奢享大五座体验。此外,无论是车内储物空间的丰富、宽大,还是656L的后备箱空间,都让旅途更从容、惬意。(图/文/视频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