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安全童乘·用心同行”公益项目持续开展十周年

2023-11-22 08: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通用汽车“安全童乘·用心同行”公益项目持续开展十周年

2023年11月22日 08: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 由通用汽车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携手开展的“安全童乘·用心同行”公益项目迎来十周年里程碑。11月21日,双方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二中心小学举办的“儿童交通安全公开课暨安全童乘项目十周年庆典”中共同发布最新《上海市儿童乘车出行安全调研报告》并推出沉浸式“儿童交通安全公开课”,以最新数据和创新形式引领未来“安全童乘”项目的精准推广,迈向儿童友好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上海市法治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与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安全管理事务中心、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交通警察支队共同主办。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表示:“儿童是世界的未来。通用汽车始终关注儿童安全出行,助力每一个家庭实现‘安全出行每一程’。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通用汽车将秉持初心,携手更多政府机构、公共部门与社会力量,持续推动儿童安全教育的深入普及,共同打造儿童友好的成长环境。”

  最新《儿童乘车出行安全调查报告》调研发现:

  家长在儿童乘车出行安全行为上需要改进:79.8%的家长没有做到“每次启动车辆前绕车观察”;52.6%的家长表示在乘车出行时,会抱着孩子乘车;27.2%的家长表示,孩子主要是自己上下车。

  儿童安全座椅认知有待提升:13.6%未配备儿童安全座椅的家长认为“成人安全带一样可以保护宝宝”;30.9%的家长认为“市内开、路程短、车速慢”的情况是可以不使用座椅的。对儿童安全座椅认知的不足,也是导致使用率不能提高的原因之一。

  儿童安全座椅拥有率较高但正确使用率不足:安全座椅拥有率在70%以上,但总使用率仅为53.8%;42.5%的家长为孩子选择了错误类型的儿童安全座椅;56.1%的祖辈最先向孩子不愿意使用安全座椅妥协,这也证明了面向祖辈开展儿童安全座椅的宣传教育的必要性。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崔民彦女士表示:“站在‘安全童乘’项目开展十年的新起点上,此次调研报告的发布意义非凡,为项目未来的科学有效发展提供了明确有力的方向。我们将不断与时俱进,更新知识内容和传递形式,满足家长儿童在出行安全领域的新需要。”

  “安全童乘”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覆盖全国160多个城市,走进6200多所幼儿园、小学及儿童、妇幼医院,惠及超过2000万名儿童及家长。十年间,项目累计开展5次儿童乘车安全调查研究,推动儿童安全座椅相关内容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项目先后得到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交警、上海疾控,以及全国20多个城市的市级或区级疾控、交警的全力支持。

  通用汽车也持续携手社会力量扩大项目影响力。在前期视频投放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核心医院并走入逾百个街道社区之外,目前正针对最新调研发现的儿童安全出行问题与不足,与上海市交通警察总队、通用汽车志愿者与儿童乘车技术师共同合作开发面向家长和儿童的沉浸式乘车安全体验课程。

  未来,通用汽车将继续秉持“全员全程零事故”的理念,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从多渠道、多维度不断探索出行安全新实践,持续推动儿童安全座椅的正确使用和普及,为所有儿童营造安全、用心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