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怪兽更懂体贴人心,场地体验智己LS6

2023-10-17 08: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性能怪兽更懂体贴人心,场地体验智己LS6

2023年10月17日 08: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跃

  百花齐放的中国车市,又添重磅新援。日前,智己汽车第二款纯电SUV——智己LS6正式上市,承袭家族的高辨识度设计让其继续出众,与超级跑车看齐的动力水平让其成为名副其实的性能怪兽,而全系标配激光雷达及由此带来的智能驾驶新高度,更让智己LS6成为体贴的伙伴。 

  日前,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封闭场地,重点体验了智己LS6的极致性能,以及体贴备至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初见智己LS6,沿袭家族化的个性设计让人一眼就能认出其身份。同时,不“被动”跟随当下清一色的“方正、硬汉”潮流,智己用几乎没有尖刻折角的温润曲面,打造出了车辆优雅的浪漫之风,这也让记者对它接下来的表现更多了一份期待。

  准900V平台打造性能怪兽

  进入驾控体验区,基于准900V平台打造的智己LS6彻底“爆发”,展现出了与优雅外表形成强烈对比的极致性能。3.48秒破百、极速超过280公里/小时、零百制动距离33.76米,一系列性能数据令人血脉喷张。

  而当记者握紧极具未来科技感的半幅方向盘时,驾驶欲望更是被完全激发。在百公里加速环节,3.48秒破百的实力已与超跑比肩,记者甚至在加速中途不得不放松油门,来减轻眩晕感。超级性能背后,是智己LS6扎实、先进的技术基础,定制超轻复合陶瓷滚珠轴承可以让车辆极速提升20%、重量减轻60%,还具备更高的耐久性。直瀑油冷+全新隧冷技术更让车辆的散热性能大幅提升,车辆极限动态可持续性大幅提升46%。还有8层Hairpin扁线绕组、镁合金壳体、超高压电池、超级集成式热管理系统,让车辆可以实现10次以上的连续加速无衰减。

  开得快更要刹得住,安全永远车辆最需关注的重点。在德国大陆马牌、Brembo、倍耐力等大牌经销商产品的保障下,智己LS6的零百制动距离仅为33.76米,且连续高强度制动效果也不会轻易衰退。

  还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智己LS6并非只有“蛮力”,在紧急避障、S型绕桩等环节,精准的转向、扎实的底盘让人信心十足。轻量化全铝底盘,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1707毫米超宽后轮距设计,混合胎宽设计,倍耐力"New Scorpion”蝎子轮胎,天纳克蒙诺高端减震器等等技术、配置,正是保证车辆丝滑、稳健操控的关键,也足见智己对LS6“下了血本”。

  准900V平台的另一大核心亮点,无疑是“充得快”,智己LS6峰值充电功率达396千瓦, 5分钟补能可超200公里 ,充电速度媲美加油。此外,智己LS6还推出了准500V车型, 准900V与准500V双平台策略,可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一一攻克城市驾驶痛点

  是性能怪兽,更懂体贴人心。智己LS6四款车型均配备了激光雷达,而且在精心调教下,可以攻克城市驾驶中的大部分痛点。本次体验环节中,智己更是独具匠心地搭建了一个“超能智驾第6空间”,首创“AI智驾迷宫”全新玩法,在其中,智己LS6依靠0盲区全数字视野、一键AI代驾等功能,一一攻克城市驾驶难点。

  在模拟车辆盲区环节中,全画幅数字驾舱屏融合全域数字视野补盲,让驾驶者几乎可以获得360度无死角的视野体验。首先,全画幅数字驾舱屏的布局核心就是为驾驶服务,60度黄金视域范围让驾驶者通过余光即可掌握所有驾驶信息。

  实际体验中,“AI智驾迷宫”带来的第一个“下马威”是模拟极端雨夜环境,后视镜被雨水遮挡完全失能,此时,智己LS6会开启雨夜模式,其基于“MR增强显示”技术,能够将车辆两侧盲区清晰地展现在屏幕上。

  接下来,车辆左转时,A柱智能补盲功能,能够将被A柱遮挡的路况实时显示在屏幕左侧。而车辆右转、进出小区时,右后侧的盲区影像则会投射至中控屏右侧。此外,后视智能补盲功能,则能将车辆后方路况清晰展现在中控屏中央。还有BSD侧盲区光效提醒、导航路口光效引导等功能,让驾驶者可以真正一览无余。

  进入下一关,“一键AI代驾”功能则能大幅缓解驾驶者在“城市慢场景”中的各种焦虑。一键泊车时,不同于一般车辆需要驾驶者频繁操作的繁琐,智己LS6会在时速低于2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自动寻找、记录车位信息,当驾驶者需要停车时,只需轻点一键,车辆便可轻松入位。当侧方停车位前后车距离很近不方便驶出,一键脱困功能则能让车辆自行将车头移出车位,可谓新手福音。此外,创新的一键贴边功能同样实用,当驾驶者对侧方距离拿捏不准时,该功能可以让车辆轻松贴边,不远不近刚刚好。

  还有基于高精定位和惯性导航的一键循迹功能,让车辆“可进可退”。路遇窄路、断头路会车场景,易进难出,一键循迹功能会实时记录50米内的行车路径,并沿路径原路返回,解决长距离倒车的驾驶焦虑。(图/文/视频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姜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