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唯实:不顾成本降低电动车售价会引发行业"血战"

2024-01-23 07:51 来源:盖世汽车
查看余下全文

唐唯实:不顾成本降低电动车售价会引发行业"血战"

2024年01月23日 07:51   来源:盖世汽车   记者:谭璇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和CNBC报道,1月19日,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该公司必须避免卷入价格战,并且不会像其他汽车制造商那样亏本销售电动汽车(如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他认为,价格战会破坏企业的盈利能力,最终成为许多汽车制造商的收购目标。

  唐唯实表示,作为业内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之一,Stellantis相对而言不会受价格战的大幅影响,但价格战可能会让一些竞争对手“陷入困境”,持续出现亏损,并有可能面临被收购的风险。

  “如果不顾成本的实际情况,一味降价,就会导致血战。我们正努力避免逐底竞争。”他指出,“我知道有一家公司大幅降低了汽车价格,并且其盈利已经暴跌。”但他没有详细说明公司的名称。

  据悉,面对不确定的电动汽车需求,特斯拉近日再度在中国和欧洲下调了价格。

  他还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通过其电动汽车盈利,并将通过下一代电动汽车继续盈利。“无论在欧洲还是美国,我们正在通过电动汽车赚钱。我们的原则是,无论我们卖什么,都要确保赚钱,因为如果不赚钱,公司就无法持续发展。”

  唐唯实谈及红海局势对Stellantis的影响

  唐唯实表示,他认为红海航运中断不会造成重大影响,只是导致等待供应的时间延长了。

  “如果运输船绕着非洲走,航运时间就会延长,这可能会对成本产生影响,因此可能会就成本以及如何减轻成本进行充分讨论。但在现阶段,除了这个影响,我看不出还有其他任何影响了。”

  “当然,我们的一些竞争对手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但这不是我们目前的情况。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情况还好,事情也进展顺利。”

  特斯拉和沃尔沃汽车表示,由于红海运输问题导致零部件短缺,他们将暂停在欧洲的部分生产,而Stellantis此前曾表示将依靠空运来应对暂时的中断。

  唐唯实还表示,红海航运中断不会改变Stellantis的采购策略,因为来自远东的供应是汽车价格可负担性的关键。

  “西方消费者想要买得起纯电动汽车,”他说道。“任何能确保获得更好价格的措施,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陈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