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智”双高、价格亲民,东风纳米01上新

2024-03-13 10: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颜智”双高、价格亲民,东风纳米01上新

2024年03月13日 10: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3月8日,长沙橘子洲景区,东风纳米01幻想紫车色车型以其独特的紫色车身、时尚设计和越级的智能化配置惊艳登场。整车采用无边框车门设计,同时支持全自动泊车和遥控泊车、540°环视系统、L2智驾辅助等功能,可谓“颜智”双高。

  东风纳米01还推出了至高补贴7000元的限时优惠政策,以及金融礼、置换礼、增购礼等“热纳六重礼”,全系车型补贴后售价6.98万-10.18万元。更为难得的是,在推出限时补贴政策的同时,东风纳米01还面向老客户推出了差额补贴政策。

  近日,国资委将对一汽、东风、长安三家中央汽车企业进行新能源单独考核的消息,在汽车圈引发热议。本就“家底”深厚,加之政策支持,三家车企势必加快在新能源板块的布局,进而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技术升级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带来积极影响。  

  作为东风公司新能源事业的重要一环,“国民纯电专业品牌”东风纳米也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响应国资委号召,乘势而上、大干快上,加快推出高品质的新能源车型。此次官促保价+新车上市,东风纳米频频亮剑,为消费者带来“颜智”双高的纯电出行新选择。

  外观方面,东风纳米01精致时尚,简洁的线条勾勒出优美的前脸轮廓,搭配极具辨识度的贯穿式前大灯,时尚感和视觉张力拉满。车身侧面,撞色车顶的设计别具匠心,尽显轻盈灵动的姿态。此外,东风纳米01还采用了17寸轮毂,外缘扩散设计,既能为整车的颜值增色,在行驶过程中也更稳定。

  东风纳米01搭载全新一代540°环视系统,车身周围路况全方位掌握;同时,还支持ACC自适应巡航等8种主流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此外,东风纳米01还拥有全自动泊车与遥控泊车功能,垂直、平行、斜列多种停车方式运用自如。

  在空间、续航和动力方面,东风纳米01的长宽高分别为4030/1810/1570毫米,轴距达到2660毫米,整车采用五座布局,较高的空间利用率,赋予了车内优渥的后排头部空间及内部横向空间,再搭配主驾一键躺平设计,以及前排座椅180°放平功能,实现了舒适性的再进阶。

  续航和动力方面,东风纳米01搭载了十合一电驱系统——马赫E十合一电驱动总成,最大功率70千瓦,峰值扭矩达160牛?米,最高时速140公里/时,无论是红灯起步还是高速超车,都有出色的动力表现,最高续航430公里,支持快充/慢充,满足用户市区通勤、城际出行以及短途出游等多种出行需求。

  回顾过去的一年,在政策和市场“双轮驱动”之下,我国新能源汽车持续快速增长,全年产销分别完成958.7万辆和949.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5.8%和37.9%,市场占有率达到31.6%。相较之下,三家中央汽车企业虽然依旧引领市场,但新能源进程相对缓慢,整体来看,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普遍较低。

  按照规划,东风集团2024年将实现自主乘用车主力品牌全新车型100%电动化,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比2022年翻一番多、超过100万辆。(图片均为企业供图)

(责任编辑:郭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