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凤英:长城"十二五"聚焦三大领域 打造国际化品牌

2011年03月08日 1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晶

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两会特别节目 高斌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 (记者 李晶)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股份公司总裁王凤英今日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2011聚焦两会特别节目时表示,长城未来五年战略当中有一个特别重要的方向就是聚焦战略。长城将要把所有的资源聚焦在SUV、轿车和皮卡三个领域,打造高科技、高性能、高豪华的“三高”产品,在中国车企当中率先实现国际战略。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据介绍,长城目前已投放市场的产品进行了两年计划,将在今明两年对现有产品进行升级,使其符合“三高”产品的目标和要求。今年长城计划中将要上市的是哈弗H6和腾翼C60,这两款车将在天津的新工厂投产。另外还有哈弗SUV品类中的M3、M4,以及现有产品的换代车型,就是H系列的哈弗,还有两厢和三厢轿车的换代产品。

  王凤英表示,长城未来五年战略当中有一个特别重要的方向就是聚焦战略,要把所有的资源聚焦在SUV、轿车和皮卡三个领域,在这三个品类中的定位就是做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品牌,同时也希望能成为国际市场中非常有特色的中国的SUV品牌。在“十二五”期间,长城将积极打造高科技、高性能、高豪华的“三高”产品,最终实现长城汽车的高品质。

  王凤英认为,品牌需要靠产品说话,通过口碑效应达到品牌的积累。如果没有高科技、高性能,就不能突破全球高端市场的法规和技术壁垒,包括品牌壁垒。所以,只有走高品质路线,才能形成良性循环,让企业更好走向国际市场。如今,长城愿意在所有的新产品研发上大力投入,而在2013年投放市场的新产品一定会是全球车,一定是能大批量进入欧美市场的新产品。她表示,以长城为例,中国汽车的出口不单是能出口到多少个地方,也不在于出口了多少辆,关键是能不能在海外建立扎扎实实的市场地位,树立一个良好的品牌,深入地开发这些市场,尤其是进入高端市场,进入更广泛、消费能力比较高的市场,这才意味着真正的走出去。作为非常典型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长城”这两个字也非常具有中国特色。长城愿意做走出去的先行者,在全球市场打造一个非常优秀的中国汽车品牌。

(责任编辑:王雅丽)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