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2019年08月07日 15: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车市下行,部分地区汽车产业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遭遇挑战,以汽车为支柱产业的重庆可谓其中的代表;相比之下,同为西南重镇的成都,汽车产业在突飞猛进之中也开始触摸“天花板”。

  作为我国西部地区的两个“国家中心城市”,重庆和成都汽车产业的发展有着怎样的相同与不同?在遭遇车市寒流下,两地的汽车产业和代表性企业将何去何从?

  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分别发布了《渝蓉"双城记"之一:中低端化 重庆汽车产业"大而不强"》、《渝蓉"双城记"之二:搭台唱戏 成都赢得“黄金十年”》、《渝蓉“双城记”之三:持续下滑 长安现半年最大亏损》、《渝蓉“双城记”之四:长安“第三次创业”迎拐点?》、《渝蓉"双城记"之五:"吃独食" 四川一汽丰田不被认同》、《渝蓉“双城记”之六:深陷资金危局 力帆难以为继》、《渝蓉"双城记"之七:汽车"论斤卖" 低端发展没有出路》、《渝蓉"双城记"之八:成都汽车产业缘何由弱变强》、《渝蓉“双城记”之九: 一汽-大众带动全产业链发展》,以及《渝蓉"双城记"之十:产销暴跌 重庆"五菱们"前景堪忧》等文章,通过数据分析、实地采访、专家答疑、案例剖析等形式,对重庆、成都汽车产业进行对比分析,以期探寻发展规律、总结经验,为提振汽车产业、推动两地经济进一步发展提供借鉴。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爱车心语
聚焦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