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11.49万-15.99万元 长安马自达欲借昂克赛拉大翻身

2014年05月22日 07:23   来源:CE.cn   

  提要:马自达3昂克赛拉采用了和CX-5一样的“魂动”外观和创驰蓝天技术。也许是一汽马自达6阿特兹的降价刺激,又或许是长安马自达立志借昂克赛拉大翻身,总之,远低于预期的价格给昂克赛拉带来了很大的吸引力。 

  中国经济网汽车北京5月22日讯(记者 杨昕艳)5月21日,“我的智美伙伴”Mazda3 Axela昂克赛拉全国上市发布会在北京79 Tank举行。新车的售价区间为11.49—15.99万元,低于预售价的12—17万元。也许是一汽马自达6阿特兹的降价刺激,又或许是长安马自达立志借昂克赛拉大翻身,总之,远低于预期的价格给昂克赛拉带来了很大的吸引力。

 

马自达3昂克赛拉北京·爱情故事上市发布会现场(中国经济网 记者 杨昕艳 摄) 

  与全新马自达6阿特兹一样,昂克赛拉外形采用家族最新“魂动”设计语言打造,在整车线条上与老款的星骋相比更加具有动感元素。为了追求原汁原味尽可能的向进口车靠拢,马自达3昂克赛拉这次可谓是全力以赴。

  自2013年长安马自达CX-5上市后,CX-5一度拯救奄奄一息的长安马自达于危难,但是今年以来,CX-5的销量已经趋于平稳,难以延续去年的形势,此时此刻的长安马自达急需要一款打出名气,改变现状的车型,马自达3昂克赛拉正是在这样的形势下诞生的。

  “魂动”外观和创驰蓝天技术,模仿到家 

 

马自达3昂克赛拉震撼发售(中国经济网 记者 杨昕艳 摄) 

  马自达国产的两个对象,长安马自达的势头远远弱于一汽马自达。但是从长安福特马自达到长安马自达,我们看到了长安正在愈发重视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很想迎头赶上一汽马自达的速度。

  马自达自从发布“魂动”这个家族设计理念之后,在此基础上推出的产品都很引人注目,长安马自达CX-5便是其中之一。而昂克赛拉为了原汁原味,没有在造型设计上进行太多本土化的改进,保留了“魂动”的特点,不管两厢,还是三厢,外观绝对是该车的心机之一。

  马自达CX-5搭载2.0L SKYACTIV-G和2.5L SKYACTIV-G“创驰蓝天”高压缩比汽油直喷发动机,昂克赛拉提供了1.5L和2.0L两款创驰蓝天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压缩比高、油耗低是该技术的特点,长安马自达CX-5口口相传的燃油经济性,绝对是昂克赛拉免费的活广告。

  低价高配,老马3为昂克赛拉让路 

 

马自达3昂克赛拉 (中国经济网 记者 杨昕艳 摄)

  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上,长安马自达宣布马自达3昂克赛拉预计售价为12万元-17万元。 但是眼看着阿特兹上市降价,马自达3昂克赛拉有点着急了。回想长安马自达CX-5上市时,SUV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但是CX-5凭借降价不降配的策略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心,毕竟家庭用车首先考虑的就是性价比。自CX-5销量平稳以后,长安马自达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昂克赛拉上,自然不怕“赔本赚吆喝”。

  但昂科塞拉在配置上可是一点也不含糊,全系车型标配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起步辅助、前排双安全气囊和侧气囊、发动机一键启动等功能,高配的人机交互系统更是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一款15万就能买下的车。

  不同于马自达6,马自达3不会三代同堂。为什么要几代同堂?很多的时候都是由于车企对于新车型的信心不足,想借助老款稳住总销量,但往往会影响新款的定位和销量。昂克赛拉上市后,老马3将会停产,长安马自达为昂克赛拉扫清各种障碍。

马自达马自达3昂克赛拉发布会领导合影(中国经济网 记者 杨昕艳 摄)

  长安马自达这次在昂克赛拉上投入很大,我们也从各方面感受到了昂克赛拉的优势。但是CX-5挽救长安马自达于危难的销量是在特定的时间和情况下发生的,我们目前尚无法预知昂克赛拉究竟能不能有这样的运气。单就产品而言,昂克赛拉真的是款让人兴奋的车,会不会有让人兴奋的结果,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朱津津)

精彩图片

售11.49万-15.99万元 长安马自达欲借昂克赛拉大翻身

2014-05-22 07:23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