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阁销量持续走低 广本产品结构遭诟病

2014年06月13日 07:37   来源:CE.cn   
  尽管目前凌派销量尚属不错,未来新奥德赛等改款车型也将陆续上市。但是,从销量表现不难看出,广本的老牌热销车型已经难以支撑其长远发展。在广汽丰田等日系品牌为新品大做营销宣传的时候,广本的品牌力继续深化以及推出更具竞争力的新产品显得尤为迫切。 

  雅阁与凯美瑞、天籁组成的“日系三强”在国内B级车市场的地位自然不必赘述。但今年1月以来,雅阁的单月销量却始终在5000辆上下徘徊,不但暂别曾经的万辆级,更是落在了凯美瑞和天籁之后,而且相比前两者,第九代雅阁换代更晚,产品更新,正值销量爬升期。 

  “第九代雅阁换代更新度不大是主因”,汽车行业著名分析师曹鹤接受中国经济网汽车记者采访时表示。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 “雅阁销量持续走低,是因为广汽本田的产品结构不合理”。 

   

  “万辆级”去哪儿了? 

  对于广汽本田(以下简称广本)来说,高端主力车型雅阁的销量决定着整个品牌的命运走向。20139月,广本倾情推出“第九代雅阁”就是希望它能够继续带领广本业绩上升到一个新高度。 

  在第九代雅阁推出之后的201310月至12月之间,雅阁的销量虽然不如从前,但依然能达到一万辆以上,12月销量更是超过凯美瑞和天籁,实现22185辆。 

  进入2014年之后,雅阁单月销量出现180度大逆转。1月雅阁销量为4600辆,24121辆,36078辆,45792辆,57216辆。反差尤为明显的是,凯美瑞2014年每月销量均在12000辆以上,天籁除12月份表现欠佳之外,3月至5月销量也都超过一万辆。(根据选车网数据) 

  “以帕萨特(5月销量21636辆)、迈腾(5月销量18164)为代表的德系品牌,以及5月销量接近一万辆的蒙迪欧率领的美系品牌对日系品牌冲击相当大”,崔东树对中国经济网汽车表示。

  第九代雅阁 

  事实上,相对于老款雅阁,第九代新雅阁的动力性能虽然提升不少,但是外观改变并不明显。一位消费者对中国经济网汽车记者表示:“很难说更喜欢新的还是旧的,新款更加商务了,爱运动的消费者可能不会选择雅阁了。” 

  除此之外,“国内B级车市场结构调整,即由于中日关系紧张,公车采购和私人购车均特地避开日系品牌,也成为雅阁等日本车销量走低的原因”,曹鹤表示。 

  广本整体现颓势 

  “主力车型雅阁销量的走低,自然影响到同品牌其他车型的市场表现”,曹鹤坦言。 

  搜狐数据显示,201414月,除了凌派,广本旗下雅阁、锋范、歌诗图、飞度、奥德赛等车型销量均出现同比大幅度下滑。锋范14月累计销量同比下滑53.60%,歌诗图下滑48.71%,飞度下滑49.41%,奥德赛下滑55.49%,理念S1下滑55.77% 

  飞度销量下滑,是因为“刚上市不久的新飞度尚处于产品调整期,再加上7万元以下小车市场的萎缩”,崔东树认为。 

  新飞度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水野泰秀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谈到包括雅阁在内的多款车型销量不如去年同期的原因,“是歌诗图、飞度和奥德赛等多车型新旧款切换,调整了生产和发货”。 

  数据显示,广本2013年销量达到43.5万辆。根据规划,2014年广本将冲击50万辆以上销售目标,实现20%增长。然而,时间已经过半,今年前五月,广本销量仅实现141,513辆,不仅同比下滑1.41%,而且距离50万辆预期也变得越发遥远。 

  尽管目前凌派销量尚属不错,未来新奥德赛等改款车型也将陆续上市。但是,从销量表现不难看出,广本的老牌热销车型已经难以支撑其长远发展。在广汽丰田等为新品大做营销宣传的时候,广本的品牌力继续深化以及推出更具竞争力新产品显得尤为迫切。(中国经济网 记者 朱津津 

(责任编辑:杨昕艳)

精彩图片

雅阁销量持续走低 广本产品结构遭诟病

2014-06-13 07:3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