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阿盟,阿拉伯消费者怎么看中国车

2014年09月15日 07: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中国经济网9月15日讯(记者 张宇星)曾占中国汽车出口总量近三分之一的阿拉伯国家市场,中国汽车正面临考验。

  据海关统计,2011年-2013年,中国整车出口到阿拉伯国家的复合增长率高达17%。2012年,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整车出口超过30万辆,占中国汽车当年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2013年,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整车出口回落到30万辆以下,今年的出口形势也比较严峻。

  上周末,在“2014中国-阿拉伯国家汽车合作论坛”上,来自多个阿拉伯国家政府、行业及其它相关人士,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谈了他们对出口到阿拉伯国家的中国汽车看法。

  毛里塔尼亚Speed Lien公司商务总监Bouh  Cheiguer说,在毛里塔尼亚,中国车的价格是居中的,比亚迪在毛里塔尼亚的市场份额比较多一点。当然,中国车跟中国其他产品的问题是一样的,就是因为有些质量问题严重地影响了他们的声誉。中国车的承载量稍微弱一些,道路的运载能力比较弱,特别是在一些比较崎岖或艰难的道路上。

  黎巴嫩经贸部展馆事务总代表、会展处处长Simon Jabbour认为,中国汽车出口到大部分阿拉伯国家,可能它们用的是在中国国内通行的标准。对于我们来说,至少每天有三个小时都在汽车里,对中国汽车的要求是安全的、是完全有保障的,应该考虑到我们当地的需求,不是说凑合就行的,而是要完全达到当地消费者的要求。作为中国的制造者来说,通过独家代理将这些汽车出口到阿拉伯国家,使用期应该有20年的,往往用到5年、6年就要更换了。

  科威特丰田汽车经销公司AI-Sayer副总经理Bader AL Guhaidi谈到:中国汽车企业的产品结构不尽合理,因为它没有更多产品种类,可选择性不多,同时更多地关注于低端或小型车辆,或者微型卡车,这就使得中国的汽车出口结构并不是特别合理。

  阿拉伯之声资深记者Salah Mohammed Mohammed Abuzaid也谈到,阿拉伯国家消费者对中国汽车可能有些看法不是很好,也可能有一些阿拉伯商人进口中国商品时为了最大的利益,所以进口的一些商品质量不是很好。

  沙特驻华使馆市场研究员Asiri.Mohammed Abdulrahman  Y则说:普通老百姓如果选择汽车生产标准稍微偏低一点的,他可能会选中国的汽车产品,当然,你想要什么样等级的产品,它都有相应的生产标准。

  南苏丹商务部的一位人士说,我想问一下中国的企业,怎么样来改变消费者对中国汽车质量的看法,我并不是说中国产品质量就一定是非常糟糕的,主要是南苏丹的消费者对中国产品的印象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出口阿盟,阿拉伯消费者怎么看中国车

2014-09-15 07: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