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阿盟,听阿拉伯人士给中国车“支招”

2014年09月16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中国经济网9月16日讯(记者 张宇星)在上周末结束的“2014中国-阿拉伯国家汽车合作论坛”上,来自多个阿拉伯国家政府、行业及其它相关人士,不但直接指出中国汽车出口阿盟所存在的问题,也给中国汽车企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中国经济网记者特别做了整理。

即将走出国门的长城汽车

  黎巴嫩黎波里商会代表Sarah Liane Dabboussi女士谈到,中国厂商应该更多关注阿拉伯市场的需求,更多关注汽车要有更好的性能,那就是在崎岖的山路上有很好的性能,或者是应该能够承受这些地方比较高的温度。中国企业也应该增加燃油效率,而自动挡车是特别受欢迎的。

  她强调:中国企业应该避免重复生产同样的产品,不要始终做同样一种产品,而是推出不同的品类。同时,也应该关注汽车的售后服务,确保给我们做售后服务的员工提供最正确的培训,包括渠道商、分销商、销售商,都应该获得统一的服务培训。零配件也应该可以随时供应,又不要太过于昂贵。也应该有友好的用户软件,使得本地的分销商可以使用。

  约旦亚喀巴商会代表Omer Eid Abedalqader Isied说,中国的产品多种多样,有一些商人的确经营了一些质量不是很好的商品,当然价格非常低。这样,人们就会觉得,价格便宜点,质量再说吧。收入的情况决定了市场,特别是在埃及、苏丹等国家,当然不包括海湾地区收入已经高的国家。如果中国政府希望将高质量的商品出口到这些阿拉伯国家,应该是非常理智的、聪明的选择,应该保证商品的质量。像中国汽车也是这样,如果进入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可能大家就会越来越愿意接受。产品的质量和它各方面的性能,以及零配件、售后服务,都是需要我们慢慢去了解的。

  如果中国公司能够更加努力一些,在接下来的几年更加关注质量、价格和性能,约旦的消费者会更加关注中国车。尤其是汽车零配件,商人和消费者们都非常需要这方面的销售服务。

  黎巴嫩经贸部展馆事务总代表、会展处处长Simon Jabbour认为:从质量来说,中国的产品确实会稍微弱一些,可能是汽车的生产标准略低等一些原因。如果生产的标准稍低,可能生产产品的质量就会稍微差一些。但是,中国有很多产品进入了德国市场,包括汽车配件,其产品质量却会好得多。中国政府是不是应该制定一些新的措施,让产品能够保持比较稳定的质量。 

  他强调,如果中国的汽车厂商作更多的宣传、更多的市场营销,黎巴嫩的消费者可能会对中国产品了解得更多。

吉利帝豪获出口“绿卡”

 

  苏丹商务部国际关系部部长Nafisa Mohamed Ahmed Elhag女士说:比如市场营销、一些产品的质量标准,要对汽车产品质量有一些更高的标准,我们也希望中国在苏丹进行直接投资,或者跟别的国家的汽车企业合资。

  科威特丰田汽车经销公司AI-Sayer副总经理Bader AL Guhaidi认为,有更多的中国汽车公司已经意识到阿拉伯国家是一个有很大潜力的市场,他们应该提供更多的优质或者是更适合阿拉伯市场的车型,同时它的价格要合适,要更多地考虑这个市场的需求。

  阿拉伯之声资深记者Salah Mohammed Mohammed Abuzaid总结道:从中国政府的角度来说,也应该制定一定的标准,特别是对出口商品,得有标准的规范。否则就会影响中国产品的信誉,在阿拉伯国家,比如埃及,有一些中国商品质量不是很好,您也需要听听阿拉伯的一些消费者关于中国商品质量方面的一些看法,也可能以后会变得更好。当然,以后也应该在这方面有所提高会更好,这不仅仅是对阿拉伯市场,也是针对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出口阿盟,听阿拉伯人士给中国车“支招”

2014-09-16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