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广州车展:巴黎混动"风潮"刮至广州

2014年11月24日 0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10月的巴黎车展上,混合动力成为毋庸置疑的热点之一,车界开启“混动”模式。如今,这股混动“风潮”似乎已经刮至广州。据不完全统计,在本届广州车展众多的首发新车当中,混合动力首发车型就达到6款之多。

  第十二届广州车展全球首发新车56款,同比增长近1倍。据中国经济网汽车不完全统计,其中,混合动力首发车型就达到6款之多。

  巴黎车展混动“风潮”刮至广州

  在10月举行的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巴黎车展上,混合动力成为毋庸置疑的热点之一,车界开启“混动”模式。如今,这股混动“风潮”似乎已经刮至广州。

  随着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产品油耗及排放标准的日益严苛,车企不得不采取应对措施。相比目前电动技术续航里程、充电设施等方面的“硬伤”,混动技术正在成为继涡轮增压技术之外车企节能减排的最新选择。

  近年来,随着政策层面的逐步发力,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迎来新一轮发展高峰。7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中,也首次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纳入了新能源汽车重点发展方向。众车企瞅准时机,纷纷加入混动大军。

  广州车展混动首发车达6款之多

  作为每年国内车市的最后一场大型车展,广州车展往往都是车企发布最新战略、产品、技术的重要舞台。而本届广州车展上,主办发更是首次开辟了独立的新能源展区,展出新能源车60辆,展出面积近一万平米。其中,宝马i8混动跑车,沃尔沃S60L PHEV插电式混动等混动车型备受关注。

  相比设置在展馆B区12.1号馆的新能源展区,本届车展的重头戏依然集中在A区的各车企展台。据不完全统计,在本届车展众多的首发新车当中,混合动力首发车型就达到6款之多。

 

  第九代索纳塔

  在本届车展上,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正式发布,新车引入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混合动力、多点电喷四种动力组合,并搭载基于北京现代“云”服务理念推出的全新车载信息系统,可远程对车辆以及乘客提供帮助。第九代索纳塔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正式在国内上市销售。

  第九代雅阁

  本田第九代雅阁的Hybrid混动版本,综合百公里油耗5L左右,动力系统包括一台电动机和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新车将于2016年在中国投产。

 

  BMW 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

  全新BMW 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于本届广州车展全球首发。由华晨宝马基于BMW 5系长轴距开发。该车也是宝马集团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豪华商务轿车,将于中国农历马年结束前上市。

  该车搭载最大功率242马力的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低油耗为3.8L/100km。纯电动模式驱动时,其续航里程达到30km,最高时速达到120Km/h。

  奥迪Sport quattro laserlight概念车

  奥迪发布Sport quattro laserlight概念车,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包括一台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12kW,最大扭矩700N·m;电动机可提供110kW,综合动力输出达到515kW,最大扭矩达800N·m。与之匹配的是升级的8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7秒,最高时速达305km/h。

 

  丰田全新凯美瑞

  丰田汽车全新凯美瑞在本届广州车展全球首发,新车搭载2.0L直喷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系统。除此之外,丰田还带来一款NS4概念车,截止目前官方还未公布其详细参数,不过据消息称,这款概念车将会搭载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车并未计入广州车展混动首发车统计当中)。

  作为混动先行者的丰田汽车,虽在华推广混动多年,却一直未曾打开局面。碰此大好时机,自然不遗余力。在车展发布会现场,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长大西弘致就表示,丰田马上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市场宣传活动。

  比亚迪“商”

  7座MPV比亚迪“商”在本届车展上正式发布。动力方面,由一台最大输出功率109马力的1.5L发动机和可输出150马力的电动机组成,总输出功率可以达到258马力。比亚迪商0-100km/h加速时间为7.5秒,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为60km。(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涛)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我眼中的广州车展:巴黎混动"风潮"刮至广州

2014-11-24 0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