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smart抢滩汽车租赁 car2go登陆重庆

2015年01月09日 1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刘烨   

  中国经济网汽车1月8日重庆讯(记者 刘烨) 2015年1月8日,戴姆勒智行交通服务集团旗下的汽车共享品牌car2go正式宣布进军亚洲市场。作为第一步,重庆成为该公司在亚洲的首个试点城市,其计划于2015年年内在重庆市投放数百台smart fortwo汽车。

car2go“即行”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先生表示:“car2go选择在中国展开其亚洲推广行动,再次证明了中国市场对于戴姆勒的重要意义。car2go是一项开创性的服务,我们将向中国消费者提供创新而灵活的产品,为中国大都市提供可持续的都市出行解决方案。我坚信,我们将在中国续写car2go在全球取得的成功。”

  据悉,作为戴姆勒股份公司首创的交通出行服务理念,car2go于2008年首次推出,并于2009年3月首次对公众开放测试。car2go提供按分钟计算,随时随地租用smart fortwo汽车的服务。会员可通过car2go App或官网定位并预订车辆,用智能手机支付租金,截至2014年12月,car2go已在全球29座城市运营,拥有超过100万会员,12500辆smart参与运营(其中近1250辆为电动版),使用人次超过3200万。

  谈及缘何选择重庆作为登陆亚洲的首站,戴姆勒智行交通服务集团首席运营官克普勒先生(Roland Keppler)表示:“我们相信中国将成为car2go继欧洲和北美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市场。我们的目标不局限于为中国大都市提供car2go出行服务,更重要的是为今后car2go在其它亚洲国家的推广积累宝贵经验。我很高兴重庆——这个历史悠久并极具活力的西部城市,成为我们在亚洲提供car2go出行服务的首个城市。我相信,在这里取得的成功将成为整个亚洲市场的典范。”

  据悉,car2go在华沿用英文品牌名称的同时,也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专属中文名称——“即行”。此外,戴姆勒智行交通服务集团将在华成立独立公司来运营car2go,计划于2015年年内在重庆投入数百台smart fortwo汽车,预计业务区域将覆盖重庆中心城区。

car2go用车

  但当前对于首批投放smart数量、具体费用、运营网点数量等关键因素,奔驰方面还并未公开透露。

  其实近年来,租赁市场在华发展迅速,也涌现出了神州等本土租车品牌。而car2go此次抢滩山城重庆,也将面临几点挑战。其中,不同常规按天收费,car2go采用的按分钟收费模式被认为是第一大挑战。

  对此,戴姆勒金融服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恩腾曼先生表示,按分钟收费更有利于消费者增强使用效率,相信将会得到中国消费者认可。

  而对于当前汽车租赁市场有关保险问题的诸多争议,奔驰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正在和本土保险公司洽谈,将会采用不同于现行的服务模式。

  截至2016年,奔驰car2go计划将新布局20个城市,其中亚洲也被认为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恩腾曼先生信心满满。他表示:“我们将把car2go延伸到亚洲,对此我感到非常激动。从发明汽车到提供创新的汽车共享服务,戴姆勒作为出行技术先驱有着悠久的历史,这是我们不断奋进中迈出的一大步。亚洲是戴姆勒的重要市场,不仅在汽车销售和生产方面是这样,在金融服务和出行服务领域同样如此。”     

(责任编辑:杨昕艳)

精彩图片

奔驰smart抢滩汽车租赁 car2go登陆重庆

2015-01-09 1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刘烨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