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肯贝格:奥迪将积极寻求与IT企业深化合作

2015年03月04日 0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刘烨   

哈肯贝格

  中国经济网日内瓦3月4日讯(记者 刘烨)昨日,在2015·日内瓦车展现场,奥迪负责研发的董事会成员哈肯贝格接受中国经济网汽车记者采访时直言,奥迪应深化与IT企业的合作,尤其是在无人驾驶、车联网等技术领域。

  这高度符合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教授,在本次车展前夕“大众之夜”活动中的公开表态,“大众欢迎苹果、微软等IT企业进入汽车业,这将有助于推动行业的技术革新。”

  IT企业造车,当前是一个时髦的事情,不仅是苹果等国际巨头的游戏,即使之于中国的乐视网等互联网企业,也已高调进军汽车行业。

  “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将帮助我们拓展全新技术领域。”哈肯贝格表示,汽车企业不应畏惧竞争,而应求同存异,持开放态度寻求各方合作。

  此外,无人驾驶技术,也是本次日内瓦车展期间,奥迪乃至大众集团谈论较多的技术领域。

  “无人驾驶技术是一个很酷的领域,无论是自动驾驶还是主动辅助驾驶都是其间关键,尤其是在驾驶员因疲劳导致注意力不集中之时,可保证行车安全,奥迪将积极拓展该领域。”在肯定无人驾驶技术功效的同时,哈肯贝格也指出这并不等于将方向盘完全交给电脑,作为一个新兴技术,自动驾驶是一个综合的概念,当前处于初级阶段,仍需度过漫长的研发过程,离完美还有不少距离。

  奥迪R8插电式混动版本

  曾在大众集团担任技术总监一职的哈肯贝格,曾主导电动版高尔夫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技术研发工作。对此,其也表示将会把积累的知识和工作经验运用到奥迪品牌之上。

  据介绍,奥迪A3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于今年在华上市,本次日内瓦车展,奥迪插电式混合动力版Q7也已正式发布。此外,奥迪还计划将A6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于明年在华国产。

  “未来奥迪旗下全系车型皆会配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我们认为,纯电动模式下5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已可满足大部分群体日常用车需求。”哈肯贝格说。

  而谈及奥迪全球最大市场——中国,哈肯贝格也表示奥迪将继续扩大在华研发投入。

  据悉,奥迪在华已与合作伙伴一汽集团共建了研发团队,主要负责本土化开发工作。此外,奥迪在北京也设有研发中心,汇集了大批欧洲工程师,工作重点也是推动本土化进程。

  “中国汽车业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中国制造的品质已有明显提升,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应用技术方面,中国车的水准越来越高。”最后,哈肯贝格也表示一直在观察中国品牌,并对其进步表示认可。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哈肯贝格:奥迪将积极寻求与IT企业深化合作

2015-03-04 0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刘烨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