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兰博基尼的改变与坚守 或将发力SUV

2015年03月10日 07:51   来源:CE.cn   

  兰博基尼总裁Stephan Winkelmann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现有Aventador、Huracan两个车系之外,未来的第三个车系将主打SUV,且会运用超跑技术,但具体规划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兰博基尼总裁Stephan Winkelmann

  2014年对超级跑车品牌兰博基尼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全球销售2530辆的成绩创历史新高,其中美国依旧是其最大市场。

  但在中国市场,兰博基尼却深陷发展瓶颈期,在经历2008年-2011年的飞速发展后,2012年起的连续三年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产品导入不利和中国市场较高的关税制约了兰博基尼在中国市场的发展。”Stephan Winkelmann直指问题之所在,今年的局面也难以有所好转,但兰博基尼未来的新品都会尽力实现同期导入中国市场。对于中国市场的相关政策及变化,兰博基尼也在制定应对方案,当前还不能透露具体内容,但最多半年时间即会出台。他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

  人们注意到,同为大众集团旗下超跑汽车品牌的保时捷,得益于卡宴和macan两款SUV的热销,全年约4.7万辆的销量只比其最大市场美国少了1000辆。

  目前只有Aventador、Huracan两个车系的兰博基尼早有SUV产品规划,三年前即有消息称:SUV概念车URUS将于2015年正式量产。

  对此,Stephan Winkelmann口风很紧,丝毫未透露相关信息,只表示确已将SUV作为第三系列产品,并会运用超跑技术打造。

  Stephan Winkelmann与兰博基尼Aventador Super Veloce

  本届日内瓦车展,奥迪发布了Q7外插电式混动版车型。作为奥迪子品牌,兰博基尼已于2014年巴黎车展发布Asterion LPI910-4混动版概念车,动力系统由5.2L V10自然吸气发动机与3台电动机组成。在量产车方面,Stephan Winkelmann也表示,当前在售的“大牛、小牛”两个车型还未有混动版车型规划,但不排除未来上市的SUV车型会发布混动版本。

  此外,谈及大众集团所热衷的“T”动力技术时,Stephan Winkelmann表示,作为超跑车的兰博基尼将会继续坚持自然吸气发动机。“兰博基尼是当前业内唯一保持全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豪华车品牌,除非发现涡轮增压更具压倒性优势,否者并不会考虑更换现有技术。”

  “大众集团旗下各品牌均享有高度自主权,集团并不会干涉子品牌经营风格,作为享誉全球的超跑品牌,兰博基尼会尽力保持纯正血统,并不会为一个市场,一时的销量增长而改变传统。”最后,在被问及未来规划时,Stephan Winkelmann直言兰博基尼将继续原定战略,并不会为一城一地的得失而轻言改变。(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烨)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超跑兰博基尼的改变与坚守 或将发力SUV

2015-03-10 07:51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