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泰德:优质增长适应新常态 单纯降价有损服务

2015年03月12日 0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刘烨   

  “与其说汽车工业将面临发展中最大的变革,不如说我们已身处变革之中。全球化、数字化、可预见性降低等新趋势是主要表现。”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施泰德(左)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

  “我几年前曾写过一本书,主要阐述了对于汽车工业迈入新时代的看法。当前我也努力调整了工作方向,以适应新常态来临的挑战。”在施泰德看来,新常态主要包括全球化、数字化、强调可持续发展等趋势,对汽车工业的影响则主要表现在竞争激化、可预见性降低和新科技研发加快等方面。

  为应对新时代变革,施泰德也指出未来奥迪要在车联网、无人驾驶、新能源和实现优质增长等几方面实现突破。

  “如何让客户的生活更简单、更便捷,是数字化时代豪华车品牌的新测评标准。”在施泰德看来,包括车联网、无人驾驶等新技术在内的数字化时代,豪华车市场规则也将为之而改变。

  “2014年10月19日的DTM房车大师赛上,奥迪RS7无人驾驶概念车的亮相已为人类汽车工业发展划下了里程碑式的一笔。同时,也可视为是数字化时代,奥迪所迈出的全新一步。”施泰德说。但同时他也指出,无人驾驶技术发展要分批次,拥堵路段辅助驾驶和自动泊车等领域将率先实现量产车搭载。

  奥迪RS7无人驾驶概念车

  而在新能源领域,施泰德也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是奥迪主攻方向。“奥迪Q7版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已于日内瓦车展亮相,同时A6版插电式混动车型也将于明年在华实现本地化生产。此外,奥迪旗下全系产品,未来也均将配置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在新常态下,市场竞争越发激烈是不争事实,这对火热发展的中国市场也不例外。”施泰德以中国市场举例来描述当下市场竞争的残酷性。“去年中国市场竞争尤为激烈,众豪华车品牌普遍大幅降价,这对于厂商和旗下经销商经营造成很大影响。奥迪经销商大部分满意当前业绩,但也有部分表示经营压力较大。”

  施泰德特意强调:“降价并不能解决问题,这最终将伤害用户体验,他们应享有最好的服务”。中国市场不可能永远保持两位数增长,新常态之下市场将趋于成熟,奥迪在两三年前就已预判这一趋势,业内也应理性看待。

  游戏规则已然改变,需要在新常态下适者生存。施泰德表示:奥迪当前推进的战略是正确的,未来也将着眼点放在优质增长,在保证欧洲、中国、美国市场稳定提升的同时,积极拓展新市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烨)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施泰德:优质增长适应新常态 单纯降价有损服务

2015-03-12 0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刘烨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