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品牌"之争 魏建军:"本土品牌"更中性

2015年04月03日 0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认为,称“本土品牌”会更中性一点儿,叫“自主品牌”可能稍有排外的意思,但真不能叫“中国品牌”。 

  42日,在哈弗H8对比验证体验会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向媒体介绍了此次哈弗H8上市的背景,以及出现反复整改的经验教训,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当中国经济网记者问到:近日,在自主品牌与“中国品牌”的名称上出现争论,您怎么看?魏建军冲口而出地说:掩耳盗铃有什么意义?自主品牌应该是自己做主的老大,企业还是要把产品做好,让顾客满意,做专业的研发才对。 

  记者注意到,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采访过程中,魏建军多次谈到自主品牌,却没有使用其他提法。 

  至于到底应该叫什么品牌,魏建军认为,应该问消费者。他说,我不认为中国汽车产业现在就能够与国外相提并论了,差距还很大。但是,我们还在努力。他说,与国外汽车产业的差距“不是差不多了”,如对未来十到二十年的产品,没有一个中国汽车公司做出规划,在这方面都有很大差距。 

  最后,魏建军说,称“本土品牌”会更中性一点儿,叫“自主品牌”可能稍有排外的意思,但真不能叫“中国品牌”。应该让中国汽车产业感受到压力,看到“不是”为好。(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责任编辑:王婵)

精彩图片

回应"品牌"之争 魏建军:"本土品牌"更中性

2015-04-03 0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