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五大RDC错落布局 加快售后体系建设

2015年04月10日 06: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中国经济网上海4月10日讯(记者 黄春棉)4月9日,宝马上海新零件配送中心(简称RDC)正式投入运营,作为宝马集团在亚洲最大的零件配送中心,新配送中心突显了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战略地位。此外,为了满足东北地区快速增长的客户需求,宝马在中国的第五家零件配送中心将落户沈阳。目前该中心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一季度投入使用。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提升客户售后服务满意度,将有助于宝马品牌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赖。”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副总裁易博翰说,“去年,我们在北京建成培训中心,完成了超过25万人次的培训,这在宝马全球来看,也是前所未有。”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副总裁易博翰先生

  据了解,新零件配送中心位于上海临港地区,规划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专注于为中国市场的宝马授权经销商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配送服务,包括BMW汽车及摩托车配件、BMW附件和BMW Lifestyle产品等。

  作为售后服务的重要环节,宝马RDC的发展始终与其在中国业务的发展以及客户的需求变化紧密联系。

  2006年,宝马在北京设立了其在中国的第一个零配件配送中心,为中国客户提供上万种原厂零件。北京RDC的建立有效地缩短了进口车型售后服务的供货周期,同时也为其在中国市场的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嘉宾合影

  2007年,宝马在上海建立了第二个零件配送中心,以满足东部和南部地区零件物流的需求,并加强对经销商的供货支持,紧急订单交货期由原来的5天缩短为1天。

  2008年,华晨宝马第10万辆国产车下线,仅用时18个月就完成了第二个5万辆的生产。为支持宝马在华业务不断发展,建立了佛山零件配送中心,取代了香港的零件库房,主要服务华南地区经销商。到2012年,宝马加大了对中国西部市场的投入,建立了成都零件配送中心。

  根据2014年数据资料显示,四大配送中心处理经销商订单数量超过500万,其中逾四成由上海配送中心完成。

BMW上海新零部件配送中心

  易博翰表示:“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是宝马在中国售后服务业务发展的重点。上海新零件配送中心将有效提升宝马售后服务的能力和效率,节省经销商订货和收货时间,从而节省客户的时间成本,增强客户对BMW品牌的认可。”

  据了解,随着上海RDC的运营,优化的流程、创新的物流管理体系使其运营效率最高提升20%。除满足宝马东区经销商的需求之外,新配送中心还可处理来自全国范围内经销商的紧急订单需求,并能实现隔夜送达,即在24小时内完成供货。

  新零件配送中心遵循宝马全球统一标准和物流技术,采用单层库房,层高经过特别设计,提供了充足的存储空间。国际一流的软硬件设施和宝马集团全球联动的高效物流体系成为新中心运营效率的有力保证。

高层货架存储区

  近年来,宝马不断加强在售后市场的竞争力,完善全国范围内的经销商网络发展、开拓创新业务,在高档车品牌中率先推出了一系列品牌服务,如“预约快修通道”、“悦享”保养套餐、季节关怀及保修到期免费检测等。此外,宝马还陆续推出了包括老友专享、售后服务体验之旅以及售后服务进社区等活动,不断提供多元化服务,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

  为了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一场围绕售后服务实力和品牌力的争夺,正在高档车品牌之间全面开展,而售后服务,必将成为高档车品牌竞争的焦点。据了解,今年,宝马将进一步加强售后品牌定位,并再次强调“旨在为客户带来更高质量的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杨昕艳)

精彩图片

宝马五大RDC错落布局 加快售后体系建设

2015-04-10 06: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