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关注细分市场增量 迈巴赫品牌“不会膨胀”

2015年04月21日 0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戴姆勒集团全球董事会成员欧拉·凯勒纽斯(Ola Kaellenius)

  “随着奔驰在中国加快产品投放,以及更加年轻、运动的特征,吸引了更多年轻消费者。同时,与合作伙伴的配合更加密切,随着NGCC工厂的投入使用,国产GLA下线,奔驰在中国的发展充满期待。”戴姆勒集团全球董事会成员欧拉·凯勒纽斯(Ola Kaellenius),在上海车展媒体日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说。

  与竞争对手相比,奔驰一季度的业绩答卷可谓“绚丽”,据统计;梅赛德斯-奔驰品牌3月创下史上最高月度全球销量,在全球交付了158,523辆汽车,同比增长13.3%;第一季度奔驰在全球累计销量同比增幅达15.2%。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则尤为迅速(含香港地区),第一季度累计销量67,058辆,较之去年同期的45,440辆,同比激增47.6%。

  在欧拉·凯勒纽斯看来,中国在未来五年仍是全球高档车市场最具潜力的地区,虽然竞争会更加激烈,但从一季度的销售数据来看,中国与美国相比,几乎相差无几,“非常、非常的接近”。

  中国市场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成绩,欧拉?凯勒纽斯首先归功于更加细分和多样的“产品投放”。

  不可否认,2012年-2013年上半年,奔驰品牌因新车更替等因素,一度在华表现疲软,多个月销量滑坡。而新一代奔驰E级、S级上市提升了奔驰产品竞争力,再加上奔驰重组在华业务,改革销售模式,合并渠道,在华销量开始高速复苏。

  其次,与合作伙伴北汽集团的共同努力不可或缺,本土化节奏加快。“未来,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布局,将有三分之二份额由北京奔驰贡献,尤其在国产GLA下线之后,小型SUV产品投放,以及更为贴近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现地生产。”欧拉·凯勒纽斯说。

  同时,欧拉?凯勒纽斯还强调,今年将继续在中国加快网络建设和渠道布局。“预计增加50个销售网点,一方面要重视三、四线市场,同时也要对老旧渠道的维护和扩建。”欧拉?凯勒纽斯说。

  谈及奔驰未来全球战略,欧拉?凯勒纽斯谈到“更加关注细分市场”,一方面随着迈巴赫S级投放市场,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价位,让竞争对手旗舰车型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另一方面不断加大COUPE车型投放,发力细分市场。

  当被问及迈巴赫品牌是否会在除了S级以外的其他产品系别上“投放”时,欧拉·凯勒纽斯对中国经济网表示:“不排除投放的可能性,但因为迈巴赫的品牌特质,一定会强调顶尖产品能力”,“因为迈巴赫品牌不会因此膨胀”。(中国经济网记者 黄春棉)

(责任编辑:王婵)

精彩图片

奔驰关注细分市场增量 迈巴赫品牌“不会膨胀”

2015-04-21 0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