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奥迪展示的是满满自信和全面领先

2015年04月22日 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奥迪将其新奥迪A6 allroad quattro带入中国市场,不仅仅是让观众亲眼目睹quattro传奇的最新杰作,更表明奥迪已经完全打破固有的羁绊,自信满满地全方位应对市场竞争。

  而4年前在上海车展实现全球首发的奥迪A3 e-tron concept,此次“故地重游”,又何尝不是对中国消费者的一个厚重回报呢?

奥迪A3 e-tron

  4月18日起,在东方明珠——上海的大街小巷,由奥迪A3 e-tron组成的试乘试驾车队,引得人们纷纷驻足。其实,有意愿参与的上海市民,只要通过获取“奥迪A3 e-tron护照”,便可亲身体验奥迪A3 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带来的“既能电动行驶,又不改变驾乘习惯”的神奇魅力。

  奥迪A3 e-tron试乘试驾,只是本届上海车展期间的一项活动,而奥迪品牌真正的“重头大戏”,还将是在展馆内推出的3款全球首发车型、7款亚洲首发车型和1款中国首发车型。

  作为全球最成功的高档车品牌之一,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有目共睹;具有30年历史的上海车展,也见证了奥迪在中国高档车市场一步步走向辉煌。特别是进入2015年,奥迪在全球市场上追赶宝马的脚步越来越快,作为中国第一展的上海车展,就成了奥迪品牌展示强大实力,尽显王者风范的绝佳舞台。

  既然是中国高档车市场的王者,同时也在争夺全球高档车桂冠的途中,奥迪为本届上海车展不遗余力,志在必得。

  参展面积超过3600平方米,参展车型近30款,其规模再次刷新了奥迪品牌的参展纪录;而由11款首发车型组成的精彩阵容,也再次诠释了奥迪领先的创新科技和全新的设计语言。

  尽管奥迪带来了多款全球首发车型,但在中国经济网记者看来,人们更注重新奥迪A6 allroad quattro在媒体日上的亚洲首发。

  在中国高档车市场,奥迪A6(及其前身奥迪100)既有辉煌的市场业绩,更有非凡的里程碑意义。曾经的奥迪A6(或奥迪A6L)主要以公务商务用途为主,经典的4门三厢式车型——稳重、庄重大方。当时,哪怕是推出任何一个黑色以外颜色的车型都格外谨慎。而如今,奥迪不但拥有奥迪A6L彩色车,更将其新奥迪A6 allroad quattro带入中国市场,让观众亲眼目睹quattro传奇的最新杰作。新奥迪A6 allroad quattro的推出,不仅丰富了奥迪A6家族的产品线,同时也将主要用户群体从以往的官、商形象逐渐转变为更加年轻化的都市精英群体。可以说,奥迪已经完全打破固有的羁绊,自信满满地全方位应对市场竞争。

  恰恰是有了这种从容不迫,奥迪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越来越抢眼,进一步拉开与其他竞争对手的距离。而一次参展竟然带来3款全球首发车型、7款亚洲首发车型和1款中国首发车型,这在任何一届上海车展(或北京车展),或者任何一个汽车品牌在其他顶级车展都不曾有过,尽显高档车市场领导者的实力,更表明对中国市场十足的信心。

  包括新奥迪A6 allroad quattro,奥迪此次带来的11款首发车型精彩纷呈,需要人们移步到全新启用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去一看究竟。那么,还让我们把话题转到本文开头的奥迪A3 e-tron上来,看一看奥迪在新能源车领域所取得的不凡成就。

奥迪A6 allroad quattro

  整整4年前,同样是在上海车展上,奥迪A3 e-tron concept全球首发。这款e-tron搭载了“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由一部汽油发动机、一部电动机、一部变速箱和一个高压电池组组成。一年后,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了奥迪A6L e-tron concept,同样也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只是其动力总成为纵向布局,表明奥迪一以贯之的开拓与进取精神。

  据了解,插电式混合动力e-tron的最大特点在于,既能实现相对长距离的纯电动行驶,又可以不受电池电量和充电桩的限制,以极低的油耗实现混合动力行驶。在充电基础设施尚不普及、电动车电池技术仍不完善的背景下,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是最具实际意义的减排选择。中国经济网记者还了解到,奥迪开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已充分考虑到与现有量产车平台的兼容与延续性,这为e-tron的量产和普及降低了门槛。

  2014年,在经过数十年的技术积累和十余款e-tron的探索,第一款正式量产的e-tron——奥迪A3 Sportback e-tron终于在欧洲上市。貌似常规,不事张扬的奥迪A3 Sportback e-tron背后,是奥迪全方位的技术突破与厚重严谨的技术积累;而4年前在上海车展实现全球首发的奥迪A3 e-tron concept,此次“故地重游”,又何尝不是对中国消费者的一个厚重回报呢?

  奥迪A3 e-tron值得期待。(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上海车展 奥迪展示的是满满自信和全面领先

2015-04-22 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