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脱束缚 智能与互联的汽车大放异彩

2015年05月26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谢源   

  2015年5月25日,创展于1967年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终于在业内外的翘首以盼下,漂洋过海登陆中国上海。开展第一天便如火如荼,与其说亚洲的第一届CES展是世界知名厂商的概念与技术角逐,不如说是前沿科技的饕餮盛宴。其中,汽车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了此次展会的重头戏。

  大众汽车作为这次CES展最值得关注的展台之一,以尖端的科技、全新的概念呈现给消费者一场智能的科技体验。以“更加直观”、“更加互联”、“更加智能”、“更加便捷”的四方面理念展示了全新的前沿科技。诸如记忆式自动泊车、智能充电、手势控制等技术均受到参展与观展人士的一致认可。

  在互联网普及的中国,数字化的生活方式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从被接受,到被使用,再到被喜爱。传统的汽车工业虽然依旧可以满足人们出行的需要,但在此基础上,生活的品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不能融入时代的产品必然会被市场所抛弃。“我们看到了数字化的生活方式,正日益成为主流的这一趋势,并确信我们的汽车产品是人们交通出行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大众汽车将致力于以数字化生活和环保的出行方式,为中国消费者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负责研发的执行副总裁杜思凯说到。

  大众汽车在这方面所做的努力,有目共睹。首先进入人们视野的是记忆式无人泊车,这项技术通过安装在后视镜底部的摄像头扫描,进入停车位经常行驶的路径,车辆在计算机和传感器的控制下,精确地半自动驶入停车位。至于无人泊车时的安全性问题,大众汽车也给予了很好的解决办法。汽车大灯下安装了感应器,在遇到行人或者障碍物时能够自动停止前进。前端科技的应用下,大众并没有忽视汽车的安全性。这样的设计充分融入了人们的生活。汽车的智能不只是空谈,而是更便捷的体验,更全方位的服务。

记忆式无人泊车

  在CES展上惊艳绝伦的不只是记忆式无人泊车,还有Golf R Touch的手势控制技术。汽车能够通过传感器和手势识别人们的动作来实现更加直观、便利的操控。取代原有的触摸屏,全新的手势控制技术能够使人在驾驶的时候不必分心去触摸操作,可以专心致志的进行驾驶,提升了汽车的安全性。人们可以通过这项技术开启和关闭天窗、后视镜,切换音乐。整个过程顺畅不停顿,给予了优越了驾控体验。

Golf R Touch手势控制技术

  与此同时,汽车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责无旁贷地肩负起节能减排的重担。于是,新能源汽车的身影渐渐清晰。多项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也变得至关重要。大众汽车在此次CES上 展示了先进的智能充电技术,使电动车充电更加快速便利。未来的智能充电技术将使电动车充电更加便利,能够替代现用的电缆的充电方式。但是目前,由于一些技术和成本原因,无线充电的方式还不能够普遍、完全的应用于汽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如同现在使用汽油一样方便,新能源汽车能够上一个新的台阶,真正成为人们出行的核心。其中,智能充电技术是不可或缺的,将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智能充电技术

  在互联网浪潮的影响下,汽车也向着更加互联的方向靠拢。大众在此次CES上也展示了互联程度相当高的Connected Golf。它配备了最新一代的娱乐系统,可以集成多种应用程序以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包括导航以及各种与安全、服务和电动车相关的多项功能。驾驶者能够通过信息娱乐系统使用智能手机中的各种应用。在这些功能中,最看重的还是常用路线的设定以及泊车指南。就拿泊车指南来说,汽车在行驶到目的地时,能够自动搜索附近有空余车位的地方,免去人们寻找停车位的烦恼。现在与将来,不只是移动设备的互联在生活中占得一席之地,汽车作为出行必备工具,与互联靠拢之后,在人们的心中所占的份额将会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在这次CES展上,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汽车,看到了更加贴近人们生活的汽车,看到了更加智能的汽车,看到了更加便捷的汽车,看到了全新的但依旧热爱的汽车。汽车原本饱受风雨侵蚀的躯干依然顽强的挺立着,在施以互联网这样的养分后,终将枝繁叶茂。本次CES我们看到了汽车行业的蓬勃朝气,在不断的革新后,俨然已经成为一颗参天大树,为人们遮风挡雨。(中国经济网记者 谢源)

(责任编辑:杨昕艳)

精彩图片

挣脱束缚 智能与互联的汽车大放异彩

2015-05-26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谢源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