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亚洲CES展 自动驾驶成展会亮点

2015年05月26日 10:10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佚名

  CES展最早始于1967年,从最初的全球各大电子厂商发布产品信息、展示技术实力及倡导未来生活方式的用途,到如今以汽车为主体,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和产品被汽车电子技术所占据。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展出的汽车电子技术明显被自动驾驶、智能辅助技术、汽车互联技术和照明技术等几个类别所占据。

  奥迪R8 e-tron 纯电动自动驾驶概念车

 

  奥迪R8 e-tron piloted driving纯电动自动驾驶概念车以量产的全新一代R8为基础打造,采用多种材料承载式车身架构,车身后部模块由CFRP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该模块既增强了车身结构,又容纳了行李舱。该车采用了T字形的高压电池,并安装在车辆中心和座椅下方的凹槽内,较低的重心可以进一步提升奥迪R8 e-tron piloted driving的操控性。这块由奥迪自行生产的高压电池采用了新的锂离子技术。

 

  通过将电池能量密度从84瓦时/千克提升至154瓦时/千克,再加上奥迪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和电动机刹车系统,奥迪R8 e-tron piloted driving可实现更高的能量回收率,其续航里程由此前的215公里提高到450公里。这辆高性能跑车搭载CCS混合充电系统,这意味着直流电和交流电均可以为其充电,这一系统使车主可以在2小时内将电池充满。

  安装在后轴上的两台电动机可输出170千瓦的功率和460牛·米的扭矩,这使得奥迪R8 e-tron piloted driving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时仅需3.9秒,其最高车速为250公里/时。同时扭力分配系统可根据不同的工况将扭力在后轮间进行分配,以确保最强的稳定性和动力。

  福特SYNC 3车载娱乐系统

 

  SYNC 3配备了更加灵敏的对话语音识别技术,一个形似智能手机的触控屏幕以及更易识别的图标。该操作系统主屏由三大主要功能构成——导航、音频和电话。整体采用扁平化设计风格,底部的快捷栏更加方便用户操作。

 

 

  全新福特SYNC 3加入了诸多人们在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上已熟悉的手势操作,如捏拉缩放、抚屏动作等。该系统还可通过无线网络升级软件。此外,和前几代技术一样,SYNC 3也同样提供免费的紧急救援功能。

  奔驰F 015 Luxury in Motion自动驾驶概念

 

  F 015 Luxury in Motion自动驾驶概念车的一大亮点之一是汽车、车内乘客与车外环境的持续信息交互。根据车内座椅位置的不同,仪表板、后排以及车门侧面饰板中完美集成了6个显示屏幕,使每个座位上的乘客可无死角随时了解车辆信息并与车辆交互,将车内变成了科幻感十足的数码世界。

 

  当无人驾驶时,即使在可能发生碰撞等特殊情况下,Extended Sense系统将会预先检测,正确判断并对车辆采取如施加制动等适当措施避免事故的发生。与目前装备了奔驰智能驾驶系统的车型一样,F 015 Luxury in Motion可在60米的距离内识别车道上的行人,但在Extended Sense功能的帮助下,F 015 Luxury in Motion拥有自己的感知、解释和沟通能。

 

  F015 Luxury in Motion驱动系统基于F 125!车型的F-CELLPLUG-IN HYBRID电动技术并集成了先进的燃料电池技术。蓄电池可续航200km,氢燃料电池可驱动900km,综合续航里程为1100km。车内装备的2台电动机每台功率可达100kW,扭矩为200N·m。

  大众手势感应

 

  大众Golf R Touch概念车,新车最大的亮点是配备了大众全新的车载信息技术爱用全触控车载操作系统。新系统采用的是三块大尺寸液晶信息显示屏。由于车内没有任何物理按键,比如简单的音量条街都需要拖拽滑动动作完成,手指滑动屏幕下方的亮条就可以调节控制。

 

 

  除滑动操作外,全触控车载系统最大的亮点就是支持体感操作,用户可以通过它翻转图片、调节收音机等等,行车中“盲操作”完全可以成为现实,避免因操作分神造成的安全隐患。屏幕下面也会有虚拟按键,可以通过它操作选择。

  除了可以与MirrorLink、Apple、Google系统完美兼容,并且支持手机智能充电外,该车载系统还针对电话菜单部分做了优化处理,它的界面风格简洁,相比目前大多数车载电话菜单来说,更加简单易操作等,十分方便。

(责任编辑:杨昕艳)

精彩图片

2015年亚洲CES展 自动驾驶成展会亮点

2015-05-26 10:10 来源:中国网汽车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