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高层:新常态反而让高档A级车更受欢迎

2015年06月01日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高档车市场必定会受到中国整体经济状况的影响,增长放缓是必然现象。

  在高档车市场已经不仅仅是以长度和宽度为标准,所以我们在所有车辆的细节设计上都在进行提升。

  上周,在中国高档车市场遥遥领先的奥迪高调亮相消费电子(CES)亚洲展。在采访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时,中国经济网记者请他谈了对中国市场的看法,特别是对增速骤然下降的高档车市场的看法,以及奥迪的应对之道。在场的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德睿博士也做了补充回答。

奥迪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

  中国经济网:几天前,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300万辆。但是,近期在中国市场上,高档车市场增速快速回落。那么,施泰德先生怎么看?有没有可能根据市场实际适当降低销售预期?

  施泰德:因为人口基数非常大,从长期来看,中国依旧还会是整个汽车行业最大的市场。但是,这个市场不可能永远维持在两位数的高速增长。现在,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高档车市场必定会受到中国整体经济状况的影响,增长放缓是必然现象。

  冯德睿:我想补充两点。第一,说到这个新常态,中国整体经济增速回落到7%左右的水平。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高档车市场肯定会首当其冲地受到一些影响。我们看到现在中国排名前70%的城市里面,房价都是没有增长的,我们知道很多车主也是房主,在这个情况下,车市也会受到影响。另外,我们还看到一些数据,从去年8月起,中国工业企业的利润没有增长,我们也知道在高档车市场里的车主,很多都是私人用户,所以整体经济不景气,都会影响到高档车的销售。

  但是,从长期来说,我们觉得这种新常态反而对高档车市场是一个好消息。在这样的情况下,奥迪的Q3、A3 Sportback等A级高档车会更受市场欢迎。

  第二,我想说的是奥迪一直致力于给客户提供最好的品牌价值,我们不会依靠高额折扣和降价来维系我们的市场,所以我们对客户的承诺就是保证奥迪品牌内在的价值。

  中国经济网:在目前情况下,请施泰德先生谈一谈对“高档车”概念的理解和诠释,特别是在未来,什么是高档和豪华?再有,能不能把一个多月时间在上海举办的两个展览做一个简单的比较。

  施泰德:在定义“高档车”方面,我认为未来的差异并不会太大。以前的“高档”包括了外观、动力,同时还包括类似于按摩系统和优质音响系统等。用户对于这些需求并不会减少,但是奥迪希望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所以在原有的基础上,我们还在增加像自动驾驶这样的创新科技。另外,全新一代奥迪TT还配有“虚拟驾驶舱”,这些都是奥迪竞争对手不可复制的优势。

  车展对我们来说永远是重要的,因为在那里,我们会发布新的概念车,新的设计、新的车型等等。在消费电子展上,奥迪更多展现的是附加价值,我们是向一些不同的受众展示我们创新科技。所以这两个平台对我们来说同样重要。

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德睿博士

  中国经济网:这几年,奥迪在高档小型车上的布局,打动了很多国内年轻的消费者。未来,奥迪如何打动90后以及即将到来的00后消费者?

  施泰德:消费者在购车时,非常大的原因是因为车型有好的设计。所以,在这方面奥迪下了非常大的力气。当然,我们也知道,在高档车市场已经不仅仅是以长度和宽度为标准,所以我们在所有车辆的细节设计上都在进行提升。

  另外,奥迪也一直在车辆上配备最领先的科技。有些人可能觉得只有年轻人喜欢新科技,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一个年轻人问他爸爸:你的车上有没有WiFi,如果他爸爸说没有的话,这个爸爸也就不那么酷了,对不对!所以不只是年轻人需要,其实各年龄层次的人都是需要最先进的技术。

  中国经济网:2013年,奥迪在北京成立了新的研发中心,能不能介绍一下这对在奥迪本身和其他合作伙伴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施泰德:我觉得在所有重要的市场,都应该贴近当地消费者的需求,并开展相应的业务。在美国硅谷帕罗阿托,有奥迪在电子方面的研发中心;在中国设有亚洲研发中心……这些都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当地市场情况。位于北京的奥迪研发中心会为亚洲地区市场提供在导航、IT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支持。(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奥迪高层:新常态反而让高档A级车更受欢迎

2015-06-01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