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践行十载,做可持续的企业社会责任

2015年07月24日 09: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记者 王婵) 23日,宝马公司举办“承己任,悦未来”—2015 BMW 企业社会责任媒体沟通会,分享宝马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前瞻理念和创新实践,并就“新常态”下的战略CSR思维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的未来发展趋势等话题与到场嘉宾进行了分享和和交流。

  自2005年启动“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以来,宝马已连续十年在中国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在资源创新、文化创新与社会融合,及教育三大领域,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致辞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表示:“宝马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是由政府商务部牵头,由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两个公关部门同时推行和实施。在各区域,还有爱心公关和车主来实行全方位的战略目标,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来解决社会问题。只有企业发展了,才能回报社会。我们还积极关注当下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在实践过程中始终坚持长期发展、实效为先、全员参与三大原则,切实履行企业公民义务。”

  宝马是最早搭建企业社会责任平台的汽车厂商。早在 2008年,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便携手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了宝马爱心基金,积极带动相关利益方共同投身公益。截至2014年底,宝马爱心基金共计收到各方捐款9600万元,已有250多家宝马经销商以及超过7万名宝马车主、员工参与到了相关的公益活动中,受益群体超过9.1万人次。

宝马高层与媒体交流企业社会责任前瞻理念与创新实践

  “新常态”下的社会发展需要创新的力量,而创新不仅仅局限在技术创新,更包含大众参与的社会创新。宝马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过程中,利用自身资源搭建参与平台,带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以更有效的方式解决社会问题。

宝马爱心车主和经销商代表分享心得

  此次沟通会宝马公司还邀请到宝马爱心车主和经销商代表分享公益心得,讲述各自在奉献爱心的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在中国,BMW将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战略相结合,将核心竞争力与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开展了“BMW中国文化之旅”、“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等一系列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努力创造共享价值, 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可持续发展。

  七年来,宝马爱心基金搭建创新平台,通过完善的机制和专业的运作,将热心公益的各方资源高效整合,构筑了一个良性发展的CSR生态圈,以更有效的方式推动社会问题的解决。

  

(责任编辑:杨昕艳)

精彩图片

宝马:践行十载,做可持续的企业社会责任

2015-07-24 09: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