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车品牌调整在华策略 宝马奥迪各有招数

2015年08月03日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   

  随着中国市场的增速放缓,经济形势的影响,以及股市的动荡,2015年上半年各大汽车制造商的成绩很难达预期。近日,宝马和奥迪两大高档车品牌均调整了在华策略,以求在下半年获得满意的成绩。

  宝马将更关注技术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宝马公司将在中国加大线上营销的投入,以通过对其技术的宣传来吸引年轻的消费群体。相对于品牌,这部分消费群体会更注重最新技术和新功能。

  宝马将在全球的发达市场,尤其在中国市场,更加强调技术特性。例如协助停车的转向系统设置,以及有利于锻炼肌肉的座椅设计。宝马还将在车里提供为期10年的免费网络连接。

  在对3000多位消费者的为期两年的调查中发现,年轻消费者更注重汽车本身的价值,包括创新和可持续性,所以宝马此举标志着将一改过去在中国大力进行品牌塑造的风格。与其他高档汽车制造商一样,宝马过去曾经为了发展行政轿车,极力注重增加腿部空间和打造豪华后座,满足商人和官员的要求,以适应中国市场。

  “中国市场正处在十字路口,发生着根本性的变化,”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安格(Karsten Engel)说,“随着中国市场越来越成熟和规范,我们的产品创新能力肯定会更加吸引中国消费者。”

  2015年上半年,中国豪华车市场整体增长放缓,宝马集团在中国交付汽车230,601辆,同比增长2.5%。宝马希望通过新7系和X5混动来提高其下半年的成绩。

  奥迪下调销量目标

  上周三,奥迪追随其母公司大众集团,下调了在华销量预期。7月30日,奥迪发表声明称,预计2015年全年的全球销量将同比增长3%至4%,还不到之前预期的一半。而就在两个月前,奥迪对全年的销量增幅还在5%至9.9%之间。

  2014年,奥迪品牌全球销量为174万辆。今年上半年,奥迪全球交付销量902,400辆,同比增长3.8%。

  上半年,奥迪在华交付销量同比增长1.9%,达到273,853辆,这是近年来同期最缓增速。5月份,奥迪在华结束长达26个月的连续增长。6月份则继续下滑。

  7月初,奥迪放弃了在华全年销量60万辆的目标。预计下半年在中国的业绩将与上半年差不多,奥迪首席财务官Axel Strotbek在声明中指出。

  上半年在全球范围内,奥迪营业利润额达到29亿欧元,同比上涨9.1%,主要得益于欧洲市场的复苏,甚至抵消了开发新一代奥迪Q7和A4的一部分成本。

  尽管Strotbek表示,由于欧元的贬值,下半年可能不会继续维持强劲的销量,但奥迪为了保持高利润率,还将坚持其战略方向,坚持其8%至10%的利润率目标。

  奥迪上半年业务投资提高了29%,达20亿欧元,是其五年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奥迪计划到2019年共计投资240亿欧元。奥迪也正在为生产Q5和发展新技术在墨西哥建厂。(中国经济网 王婵编译)

    参考阅读:

    【专题】高档车局变:奥迪、宝马王座之争第一季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高档车品牌调整在华策略 宝马奥迪各有招数

2015-08-03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