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成都车展:谁能扮演消费风向标

2015年08月28日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杨昕艳 王婵   

  2015年成都车展开幕在即,饕餮盛宴与“小长假”不期而遇,“汽车人”开启亢奋模式。中国经济网汽车事业部依然沿袭“老传统”,力求用鲜活的视角、犀利的思考,带您走近成都车展,今日推出“我眼中的成都车展”系列之二:谁能上演消费风向标。 

  成都车展扮演了下半年汽车市场“风向标”的角色,在这场西部汽车盛会中,也会有大批“新面孔”宣布上市,并从这里走向全国。

  上半年中国车市遇冷,下半年的车市备受期待,而下半年第一个国际车展,也吸引了无数的目光。虽然成都车展在规模上比不上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但是在人气上毫不逊色,再加上成都车展对于西南车市的重要作用,使得成都车展成为了下半年车市重要的战场。

  7月汽车完成销量150.30万辆,比上月下降16.6%,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7.1%,降幅超出预期。受此影响,1-7月,汽车销量增速均低于1%,与前6月相比继续回落。在本次成都车展上,进口车、合资车和国产车,纷纷摩拳擦掌,誓要借着成都车展开个好头,在2015年下半年扭转下滑趋势。

  2014年成都车展共计销售车辆32652辆,其中豪车销售973辆,接待观众超过67.45万人次,这样数据无疑是振奋人心的。成都车展已成为国内外汽车业巨头布局西部市场的桥头堡,行业地位进一步凸显。(中国经济网 杨昕艳)

  作为一名“新人”,成都国际车展将是我首次参加的车展盛事,全新体验,十分令人期待。

  今年已经是成都国际车展举办的第十八个年头。回顾成都车展历史,由1998年举办第一届时不到1万平米的展会面积,现已发展为1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由开始时的80多家,最多达到300多家;吸引观众由几万人,增加到去年的67万人。

  去年的成都车展从规模和品质上已经超越了往届。共有1300余辆展车亮相,厂家直接参展比例高达98%,首发车共68款,创下历届之最。而据组委会消息,今年的成都车展将全面超越2014年,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由此,成都车展的规模不断扩大,品质不断提升,也可以折射出成都车市已经成为西部地区车市的核心力量。成都在2014年的汽车保有量达到336.1万辆,仅次北京、重庆位居全国第三。(中国经济网 王婵)

    参考阅读: 

    我眼中的成都车展:自主品牌SUV的隐忧 

(责任编辑:谢源)

精彩图片

我眼中的成都车展:谁能扮演消费风向标

2015-08-28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杨昕艳 王婵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