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全球营销总监谈定义高档品牌的“黄金法则”

2015年09月10日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   

  全新奥迪A7家族今日将在上海“展露芳容”,正式上市,以满足中国市场对高档车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中国经济网最新编译:奥迪全球市场和营销总监-卢卡·德·米奥(Luca de Meo)对高档品牌“黄金法则”的全面诠释。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根据欧洲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奥迪在上半年汽车品牌销量排名中位列第六,超越了雪铁龙和菲亚特。随着即将推出的紧凑型跨界车Q1的到来,奥迪将给很多量产品牌带来更大的压力。奥迪全球市场和营销总监卢卡·德·米奥(Luca de Meo)日前就奥迪如何在提升销量的同时保持高档品牌形象等问题接受了媒体采访。

奥迪全球市场和营销总监卢卡?德?米奥

  媒体:高档车品牌需要“做大”吗?

  卢卡·德·米奥:不一定,但是能“做大”是有好处的。奥迪,以及很多其他品牌都推出了高档紧凑车型和超小车型,主要在欧洲市场。我们很快将会推出Q1,将Q系列车型的优点引入到紧凑车型当中。同时,作为高档品牌,时刻需要在全部车型中保持一个平衡。

  总之,我认为欧洲大多数高档品牌都在努力增加重心范围。对于奥迪,我们传统的重心在中型车上。比如我们加强了对Q5的定位,其成交价格与A6一致。

  媒体:奥迪未来将如何调整重心?

  卢卡·德·米奥:A6是非常成功的车型,推出下一代A6时我们将造更强的声势。奥迪已经公布了第二款全尺寸SUV车型,Q8。随着新一代MLB架构的建立,我们不仅可以创造更小的车型,也能够生产更大的车型。在美国、中国、俄罗斯以及一些海湾国家都有对大型车的需求,因为在这些市场,高档车毕竟还是要达到尺寸要求。

  媒体:为什么在欧洲高档车品牌的销量反而超过了很多量产品牌?

  卢卡·德·米奥:在有些国家比如德国和瑞士,高档品牌就比量产品牌销量好。瑞士市场虽然小,但是非常富有,而德国是奥迪、宝马、奔驰和保时捷的故乡,其员工就有巨大的购买力,仅奥迪品牌在德国就有6万名员工。像英国这样的市场,对高档车的强大需求主要是来自车队。

  媒体:你是如何定义高档品牌的?

  卢卡·德·米奥:用数字。一个黄金法则是净利润能达到10%以上。这也是量产品牌和高档品牌制造商之间盈利能力的差距。奥迪的定价大概比其他量产车高10%,但是不同市场存在各自的实际情况。当然现实情况显然是消费者准备花多少银子购买。

  媒体:可以举个例子吗?

  卢卡·德·米奥:我们最小的车型A1在欧洲的成交价是2.3万欧元。这个价格可以购买一个优秀量产品牌的紧凑型掀背车。而奥迪的紧凑型掀背车A3的成交价是3万欧元起。

  媒体:奥迪在欧洲的增长是因为车型的扩充吗?

  卢卡·德·米奥:我们是按照换代需求来创造新产品的。比如Q5,它属于奥迪一个新的概念:内部空间宽敞,而外部较为紧凑。Q5获得了非常好的销量成绩,并且对需求也起到了刺激作用。Q5成功以后,我们觉得同样的模式可以应用于更小的车型,于是我们又推出了Q3。接着,我们又增加了A4掀被车型和A5 Sportback,后者的价格几乎与A6相同。为什么这样做?因为这个设计吸引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消费群体,人们总是愿意为一些独特的东西买单。

  媒体:一个高档品牌除了产品还需要有什么?

  卢卡·德·米奥:在汽车行业,产品占到60%到70%,另外30%到40%是品牌以及销售经验。我认为高档品牌,以及品牌形象贯穿着我们所做的一切。(中国经济网 王婵编译)

相关阅读:高档车市新常态,300万辆一汽-大众奥迪更具现实意义

          施泰德展望奥迪2020年:旅行车?轿车?SUV!

(责任编辑:杨昕艳)

精彩图片

奥迪全球营销总监谈定义高档品牌的“黄金法则”

2015-09-10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