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安德:SUV和跨界车是斯柯达发展方向

2015年09月18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杨昕艳   

  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生产5到6个车型的基础上,明、后年还将投放大型SUV。

  经销商网络也要在需要进一步发展的地区来进行投入,比如3-5线城市,我们都会进一步加强。

  在法兰克福车展媒体日当天,大众旗下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博士接受了中国经济网记者的采访,对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规划作了解答。

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博士

  “两个小时之前,我同上汽股份陈虹先生见了面,他们非常支持斯柯达在中国取得成功。在这方面,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是非常出色的。”从范安德博士的眼中,我们似乎可以看出,斯柯达这次和上汽的沟通十分顺畅。

  范安德表示:“2014年,斯柯达在全球销售超过100万辆汽车,我们希望能够继续这样的成功。但是想要这样做,无论如何是需要中国市场的。在中国售出50万辆汽车,我们才会被看成是重要的汽车公司之一。所以,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在中国的车型系列,在当地生产5到6个车型的基础上,明、后年还将投放大型SUV”。

  为了让斯柯达在中国市场更接地气,尽快实现年销售50万辆的目标,斯柯达进行了一系列的努力。范安德强调:“我们在同上海大众、上汽股份合作的过程中,也在向合作伙伴学习,把中国元素落实到我们的产品上。在欧洲,我们的用户平均年龄是53岁;而在中国,购买汽车的用户平均年龄是28岁。既然用户群要年轻很多,他们也就更关注跟智能手机相关、跟互联性相关的所有内容。所以,有很多来自中国市场好的理念,如秉持节约成本的理念,为我们带来了很多可以学习的内容”。

 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博士

  在产品规划上,范安德表达了斯柯达对于中国市场的诚意,他说:“在细分市场上,斯柯达越来越向SUV和跨界车发展”。据他展望:“斯柯达本身处于不断变化当中,目前的境况非常好,我们需要做的工作就是把欧洲的发展势头也能够带到中国去。所以,我们面临的主要任务就是让在欧洲获取的成功也能在中国重现”。

  除了产品规划,经销商网络的调整布局也是接下来斯柯达在中国发展的重点。范安德表示:“斯柯达在中国各个地区的销售网络分布得还不够均匀,我们还将进一步致力于此。同时,我们有待进一步完善经销商网络,帮助他们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以便于经销商们愿意不止在已有的网络地区进行投入,同时也要在需要进一步发展的地区来进行投入,比如3-5线城市,我们都会进一步加强”。

  根据中国市场目前的形势,针对50万辆的销量目标,斯柯达也并没有给中国团队施压,而是给予了最大程度的理解。范安德坦言:“近几个月,中国市场走势是向下,我们在中国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但现在这是一个事实。不仅是整个市场的一个变化,中国汽车产业目前也存在不确定性,我们也可能会在2018年达到50万辆的销量。当然,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正常增长的市场,而不是向下走的一个环境。如果50万辆晚一年达到,问题也不是太大”。(中国经济网 记者杨昕艳)

    参考阅读:

    法兰克福车展:大众之夜 重磅新车齐亮相

    斯柯达2018目标恐落空 背靠大树喜忧参半

    斯柯达全新速派亮相日内瓦 明年入华国产

(责任编辑:王婵)

精彩图片

范安德:SUV和跨界车是斯柯达发展方向

2015-09-18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杨昕艳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