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童悦少年学院登陆2015法兰克福国际车展

2015年09月22日 14:06   来源:CE.cn   

  2015年9月19-27日,在全球最大的车展盛会——2015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宝马集团不仅带来众多创新产品,更将为青少年普及汽车先进科技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宝马童悦少年学院”(BMW Group Junior Campus)带到了现场,面向11-14岁的学生免费开放。活动期间,童悦少年学院以“汽车探索:创想、制造、实践”为主题,在近3小时的活动中,带领学生们学习汽车制造的理论知识,参与设计并制作卡丁车,同时领略可持续发展理念在汽车工业中的应用,感受创新科技的魅力。 

学生们在专设安全场地试驾亲手制作的卡丁车,感受“驾驶之悦”

  宝马童悦少年学院设在2015法兰克福车展的户外展区,每天举办三场体验活动,学生们在经验丰富的专业培训师指导下系统学习汽车制造原理,通过团队合作动手制造卡丁车,体验汽车从设计到生产的全过程。最令学生们感到兴奋的是,在卡丁车顺利“下线”后,他们还可以试驾自己的成果,在专门的赛道上感受“驾驶之悦”。 

  作为童悦少年学院活动的重要主题,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始终。孩子们不但学习可持续发展在现代汽车中的应用,同时还会了解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就连制造卡丁车的各个零部件都是从废旧的宝马汽车上回收而来。从理论知识到动手制造,再到最后的试驾,童悦少年学院希望透过点滴细节,培养学生们的可持续理念并引导他们付诸实践。 

  全球首家童悦少年学院于2007年在慕尼黑的“宝马世界”正式开启,并随即成为学生们最喜爱的科技探索乐园。在童悦少年学院,学生们可以了解最先进的汽车技术和可持续理念,可以深入探索诸多关于未来的课题,如可持续、个体机动性、全球化思维等,可以动手实践、创新性地解决各种问题。目前,除慕尼黑外,德国柏林、韩国首尔和俄罗斯莫斯科也已建有童悦少年学院。童悦少年学院的成功将继续在全球进一步推广。 

  作为BMW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中国于2013年引入“童悦少年学院”的先进教育理念,并将其与“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相结合,推出了适合中国小朋友的“童悦少年学院”,为4-9岁的小朋友们带来交通出行安全以及有关清洁能源、绿色出行、资源分类等方面的环保知识,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起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引导孩子及父母共同关注并选择绿色健康的出行和生活方式。 

  宝马童悦少年学院关注青少年综合素质的成长,是BMW向全社会传递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窗口。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档汽车制造商,BMW始终前瞻未来,致力于成为整个汽车行业中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秉承清晰的可持续发展战略,BMW不仅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于企业的整个价值链和决策流程,更着力于从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社会贡献三大方面入手,促进企业与社会、环境的友好和谐发展。在可持续发展战略理念的指导下,BMW也将成为在真正扎根中国,立足长远发展的企业公民,与中国社会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朱津津)

精彩图片

宝马童悦少年学院登陆2015法兰克福国际车展

2015-09-22 14:0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