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之外暂无排放欺诈 欧洲启动调查将持续数月

2015年10月04日 08: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编译   

  德国政府发表声明表示,除大众汽车外,暂未发现有其他汽车制造商涉嫌排放作弊行为。同时,欧洲各国已经启动对大众柴油排放案的调查,且调查工作将持续数月。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德国交通部周五(10月2日)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除大众汽车外,其他汽车制造商存在操纵排放测试行为。

  “我们没有发现其他汽车制造商操纵排放测试的现象。”德国交通部发言人在周五举行的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此外,法国、意大利和瑞士政府也在周五采取了反对汽车制造商在该国所售车辆上使用所谓的“失败装置”行动。

  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向媒体透露,巴黎检察官已经对大众柴油排放作弊一案启动了初步调查。此举增加了大众在美国爆发排放丑闻后所面临的法律负担。

  法国消费者保护法对欺诈行为的判决规定是处以五年监禁以及60万欧元(合66.96万美元)的罚款,巴黎检察官办公室表示。

  法国消费者保护管理局也发起一项针对大众是否存在柴油车排放汽车行为的单独调查。但该调查不属于刑事调查,其结果将于11月或12月公布。

  大众表示,法国有946092辆汽车装有EA189柴油发动机受此次排放事件影响,全球则共有1100万辆柴油汽车受此影响。

  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启动了对大众集团商业不法行为的调查行动。但未透漏调查将持续多久。

  “消费者可能会受大众的误导做出错误的购买决策。”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大众方面则表示,在意大利销售的车辆中有大约65万辆涉及柴油排放软件操控欺诈。

  瑞士联邦公路局周五发表声明透露,已经发布一项初步禁令,禁止对大众集团可能配备排放测试作弊软件的新柴油车进行注册。

  该机构还禁止注册受排放丑闻影响的新进口的二手车。周五的声明并不适用于已经在瑞士售出并使用的大众柴油车。

  在瑞士,受排放欺诈影响的大众柴油车大约有12.9万辆,大众瑞士经销商AMAG表示。AMAG已经停止销售新的大众柴油汽车。

  大众集团周四表示,调查操纵柴油排放一案将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才能完成。大众集团将密切配合美国律师事务所Jones Day的调查工作,查明柴油车中所装配的操纵排放测试的软件是如何开发并大面积安装在上千万辆汽车当中的。(中国经济网 王婵编译)

参考阅读:

大众汽车陷排放造假丑闻

 

(责任编辑:谢源)

精彩图片

大众之外暂无排放欺诈 欧洲启动调查将持续数月

2015-10-04 08: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编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