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总部遭搜查 明年1月欧洲启动召回

2015年10月09日 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编译   

  大众集团总部沃尔夫斯堡受到了德国检察官的搜查。大众集团总裁穆勒宣布将于明年1月起在欧洲启动涉嫌排放检测作弊柴油车的召回。大众汽车已经撤回2016款柴油车的在美认证。

大众集团总部沃尔夫斯堡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0月8日,位于德国布伦瑞克的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对大众集团经营场所,包括其总部沃尔夫斯堡进行搜查。

  该搜查是由三名检察官在德国下萨克森州刑事侦查办公室的帮助下进行的。

  大众集团总裁穆勒(Matthias Mueller)通过媒体宣布大众汽车将从明年1月份开始在欧洲发起对安装有作弊软件的柴油汽车的召回,并将于明年年底前完成。

  大众汽车表示将在美国暂停销售2016款搭载柴油发动机的车型。大众集团(美国)总裁Michael Horn表示,已经申请撤回2016年新款柴油汽车的美国环保局(EPA)认证。此举意味着大众将于2016年暂停出售搭载TDI发动机的柴油车。

  美国国会商业委员会周四举行了听证会,讨论大众排放案解决方案的细节。

  大众发言人日前也表示,一旦德国政府批准大众汽车的柴油汽车处理计划,召回行动就会在明年开始执行。

  对于美国市场,解决方案首先要通过美国环保局的批准,发言人表示,但她未给出大致时间。

  “大众需要的不仅仅是三种解决方案,而是成千上万种方案。”因为每辆车包含的技术不同,并且各国的监管方式也迥异,穆勒表示,他现在已经“忙不过来了”。

  据悉,大众汽车已经在10月7日向德国联邦汽车交通局(FMTA)提交了技术解决的方案。

  10月6日,穆勒在大众沃尔夫斯堡总部向其2万名员工发表讲话表示,不会裁员,并透露公司860亿欧元的投资计划正面临审查。

  穆勒指出,对于绝大多数涉案的柴油车辆,仅需对其进行软件升级即可修复问题,但其他个别车型则需要更换新的燃油喷射设备和催化转换器。

  此次涉案的发动机为使用最普遍的EA189型号,涉及大众集团旗下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四个品牌。其中,德国市场约280万辆,美国市场约48.2万辆。按照大众之前的估算,召回车辆的成本开支可能超过65亿美元。

  10月8日,据德国媒体报道称,引用大众汽车之前的说法指出,其在欧洲的柴油汽车上也启用了排放测试作弊软件。

  目前为止,已经有四名员工,包括三名高管遭到停职。而且只有大众总部沃尔夫斯堡的员工受到牵连,而未涉及在美员工。

  大众汽车上个月承认在美国柴油汽车排放测试中存在软件作弊行为,全球约有1100万辆柴油车安装有该软件。但大众并未说明此软件是否在美国以外地区使用。  

  该报道引述大众汽车的说法指出,大众目前已经知道此软件可以辨别柴油车辆是否处于排放检测过程之中,并同时在美国和欧洲被启用。

  目前大众汽车并未就此报道发表评论。

  大众向德国政府透露,欧盟国家约有800万辆柴油车安装了作弊软件。

  德国交通部长Alexander Dobrindt本周三表示,德国当局正在考虑,在大众提交解决方案之后,是否还会向其提出额外的要求。

  Alexander在柏林的讲话中告诉记者,大众在向德国交通部提交的一份“综合报告”中已经明确表示,在2.0,1.6和1.2升车辆中的欧5柴油发动机需要做出调整。(中国经济网 王婵编译)

相关阅读:大众汽车陷入排放造假丑闻

          大众集团新主席:消除排放丑闻尚需时间

(责任编辑:杨昕艳)

精彩图片

大众集团总部遭搜查 明年1月欧洲启动召回

2015-10-09 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编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