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数字1-10与东风英菲尼迪不期而遇

2015年11月02日 07:08   来源:CE.cn   

  1代表东风英菲尼迪成立一周年,还代表合资公司秉承“同一原则”;而在襄阳工厂,也坚持全球“统一标准,同一品质”……

  东风英菲尼迪有两款国产车型助力,市场占有率已经提升到今年同期的2%以上;中国已经成为英菲尼迪全球第二大市场……

  英菲尼迪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首次突破3万辆;英菲尼迪现有车型中有三款混合动力车型。东风英菲尼迪整个团队平均年龄33岁;在襄阳工厂,已有36名巨匠级员工……

东风英菲尼迪成立一周年

  上周末,东风英菲尼迪以小规模座谈的形式纪念合资公司成立一周年。出席活动的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博士和执行副总经理雷新与到场的媒体互动,用1-10这样一组看似简单的数字,全面解读了东风英菲尼迪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其中有些数字看似巧合,但其中却蕴含着丰富的内涵。中国经济网汽车记者将其记录下来,与网友一道共同分享。

  首先,中国经济网记者直接“破题”:数字1可以代表东风英菲尼迪成立一周年,这也是今天活动的主题。

  戴雷博士显然是有备而来,丰富了对“1”的解读:1代表东风英菲尼迪成立一周年,还代表合资公司秉承“同一原则”,即“同一战略、同一品牌、同一团队、同一渠道”;而在我们的襄阳工厂,也坚持全球“统一标准,同一品质”。

  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东风英菲尼迪推出一个“敢爱星球”,成为第一个聚焦自闭症群体的汽车品牌。

  同时,英菲尼迪还是全球唯一将总部设立在香港的豪华车品牌。

  在服务方面,东风英菲尼迪是唯一一个针对所有车型为客户提供“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服务的国产豪华汽车品牌。

  另外,东风英菲尼迪还成为第一个与钓鱼台国宾馆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豪华汽车品牌……

东风英菲尼迪Q50L下线现场

  接着,有网站编辑称,数字2则代表英菲尼迪和东风两家股东合资而成,而戴雷和雷新两位杰出职业经理人中西合璧,好事成双。另外,东风英菲尼迪已经推出两款国产车型,并连续两年推出“敢·爱”的品牌理念。

  雷新同样侃侃而谈:东风英菲尼迪有两款国产车型助力,市场占有率已经提升到今年同期的2%以上。

  中国已经成为英菲尼迪全球第二大市场。

  英菲尼迪还连续两年获得“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调查——豪华汽车品牌第2名;与深圳卫视联合出品英菲尼迪《极速前进》第二季;还推出英菲尼迪极速前进挑战赛,双线并行的创新营销,让客户能够有更好的体验。

  英菲尼迪与两位敢爱大使——周迅、高圣远夫妇在社会公益方面的合作非常融洽。

  此外,秉承“冲突美学”的设计精髓,英菲尼迪将“力量”与“浪漫”两个看似对立的元素和谐地融入每一款车型……

  关于数字3,戴雷博士介绍,英菲尼迪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首次突破3万辆;英菲尼迪现有车型中有三款混合动力车型。

  在“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调查中,英菲尼迪连获豪华汽车品牌第三名;

  11月底,英菲尼迪紧凑型SUV——QX30将在广州车展全球同步首发;

  目前,东风英菲尼迪整个团队平均年龄33岁;在襄阳工厂,已有36名巨匠级员工……

  然后,有媒体谈到数字4,谈到英菲尼迪的“四个同一”的原则,即“同一战略、同一品牌、同一团队、同一渠道”;而在全球,英菲尼迪有四个设计中心。

  雷新在总结英菲尼迪四个“同一原则”,和分别设在美国圣迭戈、英国伦敦、中国北京、日本厚木四地的设计中心之外,英菲尼迪在全球有日本枥木、美国士麦那、中国襄阳和英国桑德兰四个工厂;在所有国产豪华车品牌里,东风英菲尼迪是唯一向客户提供“四年十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服务的品牌……

英菲尼迪极速前进挑战赛

  谈到数字5,有媒体解释说,今年是2015年,英菲尼迪的两款国产车都带有5,英菲尼迪的认证授牌是4.5分,我希望它能向5分前进,同时也预祝英菲尼迪在豪华车排名能前进到前5。

  戴雷博士则说,我们会把进入豪华车前5名当成一个战略规划目标。英菲尼迪在很短的时间内推出了全新Q50L和全新QX50两款国产车型,并迅速成为销量主力……

  今年,在与深圳卫视联合出品的英菲尼迪《极速前进》第二季中,设立了500万元“敢爱梦想基金”……

  媒体讲到吉利数字6,英菲尼迪有一款车是QX60;还有,英菲尼迪国产车型的销量比例超过6成。

  雷新说,英菲尼迪QX60在这个细分市场里没有竞争对手;而英菲尼迪Q60概念车作为豪华运动轿跑车在今年年初首发,还将在明年发布相应的量产车……

  中国经济网记者整理时补充:今年以来,国产车占英菲尼迪所有在华销量的六成以上,是不是应该记在这里。

  关于数字7,有媒体谈到,今年,英菲尼迪有新Q70L上市。

  戴雷博士解析,在东风英菲尼迪9月的销量中,我们的“50家族”占7成。的确,在我们的产品当中,有一款非常经典的车型——QX70,今年我们还推出了QX70绝影版;而新Q70L上市后,9月销量已突破500辆。

  媒体提及数字8,印象比较惊艳的是英菲尼迪一款名为Q80的概念车。

  雷新谈到,英菲尼迪目前有8款车型,其中有一个旗舰车型是QX80,在美国市场获得“最具吸引力调查”第一名。此外,我们的QX60的混合动力,能够达到800公里的续航里程;还有我们的Q80 Inspiration概念车,代表英菲尼迪未来的设计方向,深受关注。

  从国产车来讲,QX50国产后加长了80毫米,这表明英菲尼迪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重视,体现了我们的诚意和做出的努力。

  媒体对数字9的解读为,今年是英菲尼迪进入中国第9年。

  戴雷博士接过话茬:的确,英菲尼迪进入中国市场快九年了;另一个跟9相关的是英菲尼迪《极速前进》这个节目的网上直播量突破9亿次,这完全超乎我们的想象。

今年英菲尼迪将迎来第100家4S店的开业

  最后,雷新谈到数字10,意味着十全十美,这是我们为自己设定的一个目标,我们希望能实现快速的发展,这需要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经销商就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年英菲尼迪将迎来第100家4S店的开业。他认为,成立一年来,东风英菲尼迪取得的成绩,除了股东的支持、团队、产品、品牌和营销活动创新之外,最具核心的基础支撑还是我们的营销网络,我们既把它看做我们的合作伙伴,也把它看作我们的客户,我们与我们的经销商保持着非常顺畅的沟通,让双方实现共赢。(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整理)

    相关阅读:

    庆生一周年 东风英菲尼迪成就斐然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当数字1-10与东风英菲尼迪不期而遇

2015-11-02 07:08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