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本土化 国产奥迪前十月销售超40万辆

2015年11月11日 07:10   来源:CE.cn   张宇星

  1-10月,奥迪A3累计销售5.04万辆,同比增长高达379.9%;同期,一汽-大众奥迪国产三大支柱——奥迪A6L、奥迪A4L和奥迪Q5累计销售30.45万辆,占全部国产车型销量约四分之三;至此,奥迪五大国产车型累计销量超过40万辆大关,再次改写了历史记录。 

  本周,前10个月的汽车产销数据陆续发布,在高档车市场遥遥领先的一汽-大众奥迪以不凡的市场业绩,继续展现其在中国市场明智的前瞻性决策和强大本土化能力。1-10月,奥迪品牌在华累计销售汽车45.89万辆。其中,国产车型销量达41.13万辆,首次用10个月时间超过40万辆大关。 

  今年,高档车市场风谲云诡,不同品牌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但是,作为高档车市场老大的一汽-大众奥迪,依然保持难得的从容、淡定,以良好的业绩保持自己的领先优势。

奥迪Q5 

  10月,一汽-大众奥迪国产三大支柱——奥迪A6L、奥迪A4L和奥迪Q5,单一车型的销量都超过1万辆,分别领跑各自细分市场。 

  其中,奥迪Q5销售10062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7%;而奥迪A6L销售1.25万辆、奥迪A4L销售1.05万辆,均好于去年同期的销量。 

  特别引人注目的是,率先实现国产的紧凑型高档车——奥迪A3,10月销售4902辆,同比增长高达30.7%。 

  再看奥迪品牌今年以来在中国的市场表现,1-10月,奥迪A3累计销售5.04万辆,同比增长高达379.9%,成为整个高档车市场异军突起的明星。 

  前10个月,一汽-大众奥迪国产三大支柱——奥迪A6L、奥迪A4L和奥迪Q5的累计销量均已达到10万辆上下,三大车型累计销售30.45万辆,占全部国产车型销量约四分之三。 

  同期,紧凑型高档SUV——奥迪Q3的累计销量也达5.64万辆。 

  综上,国产奥迪累计销售41.13万辆。也就是说,一汽-大众奥迪只用了10个月时间,五大国产车型累计销量就超过40万辆大关,再次改写了历史记录。 

  进口车方面,一汽-大众奥迪系列产品的高端化、年轻化、个性化、多样化趋势深入人心。其中,作为高档轿跑车旗舰的奥迪R8销售超过百辆,比去年同期增长8%。 

  对于未来,一汽-大众奥迪仍有良好的市场预期。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目前,全新换代的奥迪SUV旗舰产品——奥迪Q7,正在国内进行小范围的试乘试驾活动,不久将隆重上市;而国产的全新一代奥迪A4,也已开始上市前的预热。奥迪品牌负责人表示,明年,奥迪在中国市场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相关阅读:

"五虎"争先 高档车王者——奥迪重返快车道

跨入“300万辆”时代 奥迪感谢中国市场

专题:奥迪、宝马王座之争


(责任编辑:朱津津)

精彩图片

成功本土化 国产奥迪前十月销售超40万辆

2015-11-11 07:1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