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乐视联合发布EU260 生态互联汽车落地

2015年11月23日 10: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   

  中国经济网广州11月23日讯(记者 王婵) 11月20日,2015广州国际车展盛大开幕,北汽与乐视联合发布了首款搭载乐视车联网ecolink产品的新能源车型——北汽EU260乐享版。在发布会上,双方还宣布将试水全新的“汽车-手机联合销售模式”。同时,乐视和北汽也在共同探索其他的合作模式,例如乐视生态体验店和北汽4S店的相互进驻和合作。

EU 260乐享版售价25.49万元

  北汽EU260乐享版售价为25.49万元,11月21日起在官网、4S店接受预定。据悉,前2600名购买高配版EU260的用户即可获赠乐视超级手机乐1S一部、乐视全生态会员1年以及6G定向流量。

  根据今年3月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北汽将其在汽车研发制造方面的经验和能力,与乐视在互联网技术与理念、软硬件一体化、用户运营与价值挖掘方面的能力相结合,共同打造全新一代互联网智能汽车及汽车生态系统,并创立轻资产品牌。此次发布的乐视版EU260是该合作框架下推出的首款产品。

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郑刚

  本次北汽EU260搭载的ecolink(乐视生态互联)是一款兼容ios及安卓系统,将乐视生态首度带入汽车的手机车机互联产品。这款产品具备手机和车机的双向控制、互联互通,打造高速移动及停车环境下的互联网驾驶体验。

  乐视车联网负责人表示,乐视同汽车厂家的合作不仅仅是产品和服务上的合作,更致力于分享其在互联网营销方面的成功经验,同主机厂一同打造开放的汽车生态。

  搭载在北汽EU260电动汽车上的ecoLink解决方案,内置专为车内环境设计的“乐视生态互联”应用,仅一根数据线连接手机和车机,可实现即插即用。相对于其他手机车机直接投屏或者简单整合的互联方案,ecoLink通过“乐视生态互联”优化了导航、电话、音乐及微信四项基本功能,整合乐视全网版权内容资源,支持全方位智能语音操控,做到手机“车机化”。其预留的开放接口,为接入更多专为汽车打造的第三方服务和应用提供了可能,可通过OTA升级添加汽车维修保养、车辆救援、LBS服务等内容。

  继今年3月在香港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及4月在上海车展展出首款合作概念车之后,北汽和乐视此次在车联网方面的合作也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将互联网技术与理念、软硬件一体化的能力、用户运营与价值挖掘能力,同车企在汽车研发制造方面的力量和经验整合起来,北汽和乐视的合作是互联网与车企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北汽、乐视联合发布EU260 生态互联汽车落地

2015-11-23 10: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
查看余下全文